推荐阅读

【就业服务月】金融合规行业沙龙——要有小聪明,更要有大智慧

发布时间:2016-10-28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1019日晚1830分,金融合规行业沙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205教室顺利举行。本场沙龙由法学院辅导员王蕴老师主持,15届校友韩宗倞、星云担任金融合规行业嘉宾,整场活动在轻松自由的气氛中进行。

QQ截图20161028090811.png

沙龙伊始,王蕴老师首先对两位嘉宾展开介绍。两位嘉宾均是我校法学院硕士毕业生,他们开宗明义,先为同学们分享了合规岗位的工作内容、专业成长点以及职业发展的一般路径,随后分别介绍怎样才能进入合规岗位。

首先带来分享的是幽默风趣的韩宗倞先生,他详细梳理了一遍自己的求职历程,并重点阐述在面试过程中我校学子不应该变成一个被动者的角色,而应当主动出击,让HR围绕自己在自我介绍中的关键词来提问,从而激发HR对应聘者的兴趣。QQ截图20161028090919.png

另一位嘉宾星云女士则更分享了求职时的一些小技巧,如笔试前做几套行测题等。她认为,求职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过程,在面试时受到挫折不应放弃,而应有的放矢地补齐自己的短板,比如群面能力不佳,那就多模拟几次群面。在入职后,她认识到金融合规行业需要强大的适应力和对文件的理解力,这是做好工作最需要的两种能力。除此之外,她简单地概括合规行业有性价比高、综合能力提升快等优点,不失为法学毕业生可以考虑的从业方向。QQ截图20161028091030.png

Q&A环节,一位同学的提问引起了全场同学的兴趣,她曾是一家会计师事务所的实习生,目前因为一些原因想去律师事务所,两种不同事务所的取舍让她非常困惑。嘉宾韩宗倞直截了当地给出过来人的建议,他让同学们展开反思,对自身的能力进行细致考量,除非真的收到来自高层的offer或提名,否则无需提前考虑太多,结合自己当前的能力选择最适合的工作就好。就业季切忌眼高手低,要把自己的能力培养得更强大。韩宗倞坦言,自己分享的一些面试技巧是小聪明,按需使用无伤大雅,未来几十年的职场生涯需要的是大智慧,每个公司都喜欢靠谱、主动、善于思考的年轻人,希望大家最终能够成为有大智慧的人!QQ截图20161028091126.png

9时许,整场沙龙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类活动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够让更多的校友走进校园,展开分享。

供稿部门:助理团发展部

供稿:高鹏辉

供图:高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