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上进的你 财刚刚开始——2016秋季学期生涯教育大赛札记

发布时间:2016-12-7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学期末,我校生涯教育领域捷报再起。在刚刚落幕的上海市模拟求职大赛中,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大三学生林琮皓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市级三等奖(全市仅6名)的好成绩。至此,学期内三场市级比赛圆满结束,我校参赛选手在三场比赛中均进入市级前十,共斩获冠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个。

 本学期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通过“第一课堂教学、第二课堂咨询、参加生涯大赛实训”的方式开展生涯教育系列活动。9月,会计学院大三学生崔迪君斩获“预才网上海市生涯规划大赛”冠军(全市1名),10月,人文学院大二学生彭家曦荣获“上海市东部高校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二等奖(全市2名),12月,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大三学生林琮皓荣获“上海市模拟求职大赛”三等奖(全市6名)。我校学子树求真务实风,铸经济匡时魂,精彩表现获得了校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

      崔迪君同学性格随和,做事谨慎,注重细节。大一下学期,崔同学因为转了专业,又参加了生涯规划月的系列活动,初步开始考虑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她坦言,“比赛前的生涯规划属于比较模糊的影像,只有一个大概的方向与框架,通过这次持续半年的比赛,模糊的影像逐渐清晰起来,也有了较为系统的生涯规划书。”崔同学最大的优势是道路方向明确,她首选出国,并主张通过一份有含金量的实习来扩宽自己的选择面,从而实现升学和就业的较好均衡。

      彭家曦同学作为一名大二学生,很好地将生涯规划的理念运用在自己的校园生活中。她目前的简历厚度已经堪比一个准大四学生。彭同学性格稳重,逻辑清晰,善于表达,在参加上海市东部高校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时,其精彩发言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林琮皓同学是一个很有活力的男生。来自海南的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林同学不仅实习经历丰富,更为难得可贵的是他的创业经历也很丰富,多次参加学校的创业实践活动。作为一位绩点接近3.8的学霸,林同学并不满足于自己现在的成果,他希望通过模拟求职大赛,更好地丰富自己的生涯规划,在细节层面为求职季做好准备.5.jpg

       回首这三场比赛,三位学子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严谨踏实、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上进之旅,财刚刚开始,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会一如既往地开展生涯规划系列活动,助力莘莘学子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