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7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财华百年,国际视野。5月中旬以来,上海财经大学积极参与并举办数场国际组织实习宣传推荐活动,主动对接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实践需要,着力研究宣传国际组织选人用人标准,为学校有志于投身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青年英才提供支持帮助。

 512日,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基地班等一行师生20,前往复旦大学参加“鼓励支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全国高校巡讲活动。全国巡讲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主办,邀请了国际劳工组织高级顾问、原劳动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张幼云女士,世界卫生组织原资深外交官、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宋允孚先生担任巡讲专家。两位资深外交官结合自身丰富的国际组织从业经历,给大家带来一场知识和精神上的盛宴,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感动和鼓舞,对资深外交官们多年的付出深表敬意。

QQ图片20170517164651.png


513日,宋允孚先生应邀莅临我校,与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校长樊丽明教授、党委副书记朱鸣雄教授分别与宋允孚先生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目标和高校如何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交换了意见。

QQ图片20170517155146.png


下午两点,宋允孚先生为我校师生带来了《国际组织实习——求职任职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讲座伊始,宋允孚先生动情的指出,“我感到有责任、有义务和大家分享个人感悟。我希望通过这场分享,促进青年拓展国际视野,走向国际舞台。”宋允孚先生认为,国际组织对于祖国的意义可以用三个“不”来归纳——“功能上不可替代”、“时机上刻不容缓”、“前景上机不可失”。同时,他也对诸位财大学子提出要求,希望各位能够成为“卡、尖、斌”型人才,即“能上能下、能大能小、能文能武”,将个人的前途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选择有远见的青春。宋先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习语”,鼓励在座所有逐梦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状态,完善综合素质,做一个“进得去、站得住、升得上”的复合型国际人才。

QQ图片20170517155521.png


在互动环节,宋允孚先生与在场学生积极互动,回应了学生在国际组织雇员职级、选拔标准、联合国工作环境等问题,并将10本亲笔签名的著作《国际公务员与国际组织任职》赠送给现场积极互动的学生,鼓励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整场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QQ图片20170517163519.png

QQ图片20170517163250.png

QQ图片20170517155749.png

新时期,新视野。我校进一步夯实、优化财经特色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模式,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道路走得更加坚定、更加从容。

QQ图片20170517164116.png


 

| 洪磊

| 林亚芬、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