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绍兴市柯桥区2018年事业单位面向双“一流” 高校择优招聘高层次党政储备人才公告

发布时间:2018-04-19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绍兴市柯桥区2018年事业单位面向“一流”

高校择优招聘高层次党政储备人才公告

 

作为杭州都市区重要节点和杭州湾重点城市——绍兴市柯桥区的前身是绍兴县,201311月撤县设区,全区区域面积1040平方公里,下辖8镇8街道,户籍人口67.37万,外来人口63.48万。柯桥区拥有1个国家级开发区,2个省级开发区,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百强区第13位、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十强区,是绍兴大城市的经济商贸中心。柯桥风光秀丽,独特的江南水乡情怀,有“山阴道上行,如在镜中游”的美誉。柯桥文化璀璨,是有名的“黄酒之乡”、“戏曲之乡”、“书法之乡”。柯桥经济发达,有规上企业1200多家,上市企业15家。2017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60亿元,人均全省第一。柯桥区位优势明显,水陆空交通高效便捷,位于沪杭甬1.5小时都市圈,随着杭绍城际轨道建设的加速建设,柯桥区作为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区的桥头堡日益显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优化党政干部人才队伍结构,加快培养高层次专业型优秀年轻储备干部,积极创建人才生态最优区。经研究,决定推出第一批事业单位中层岗位,面向部分“双一流”高校(世界知名大学)择优招聘党政储备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及数量

计划择优招聘高层次党政储备人才14名。

招聘范围为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河海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40所全国“双一流”高校应届或往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毕业生,以及世界知名大学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毕业生(需事先审核)。具体招聘计划详见附件1。

二、招聘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未取得外国国籍或获取国(境)外私人居留资格、长期居留许可等情况。

2.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公务员法》及其他法律法规明确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情形的,不得报名。

3.有志于从事党政和经济、社会管理工作,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

4.学习成绩优良,须在国家“985”“211”高校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学历,2018年9月30日前取得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且所学专业列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教研函〔2017〕2号)明确的“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海外留学人员以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为准。

5.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7年4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2年4月1日以后出生)。

6.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7.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现任或曾担任院(系)及以上党组织、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或班委会学生干部优先。

8.有失信记录、治安刑事处罚记录,受过党(团)纪律处分,或有回避情形人员,不宜报考

三、招聘办法及程序

本次招聘采取公告、报名、资格初审、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审批聘用等程序进行。

在整个招聘过程中,如出现岗位无人报考或考生放弃报考资格导致岗位有效报考人数低于岗位计划数的,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可按择优原则视情确定将此部分岗位计划数调配至报考人数较多的岗位。

1.发布公告。柯桥区党建网(zzb.kq.gov.cn/qwzzb)、柯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www.kq.gov.cn/xrlzyhshbzj/)、 “柯桥组工”微信公众号、“柯桥人社”微信公众号以及招聘范围内的相关高校就业信息平台发布招聘公告

2.组织报名。时间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4月25日。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1)网上报名。符合条件人员提交《绍兴市柯桥区2018年事业单位面向部分“双一流”高校择优招聘高层次党政储备人才报名表》(见附件2)、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应届毕业生提供高校核发的就业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扫描件、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扫描件和二寸免冠照片(电子照片)、学校出具学生干部任职、党员证明(需盖章)和院(系)级以上先进荣誉称号等资格条件材料扫描件,以电子压缩包格式发送至邮箱:657525317@qq.com,邮件名称严格按照“姓名+毕业学校+学历”命名,如“赵某+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联系电话:0575-84126031。

2)现场报名。考生可携带网上报名时需提交的报名资料原件和复印件,直接到绍兴市柯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管理科(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兴越路1718号338室)报名,也可在柯桥区招聘组赴北京、上海、西安、武汉等地高校宣传推介活动时现场报名。

 

城市

时间

地点

形式

备注

武汉

4月13日下午

武汉大学工学部体育馆

宣传推介、

现场报名

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西安

4月14日下午

西安交通大学思源学生活动中心

宣传推介、

现场报名

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

北京

4月18日上午

北京大学新太阳学生中心212室

宣传推介、

现场报名

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上海

4月19日下午

同济大学经纬楼一楼多功能厅

宣传推介、

现场报名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绍兴市

柯桥区

公告发布之日至4月25日

区人力社保局

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管理科

现场报名

节假日除外

 

3.资格初审。报名结束后,由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根据考生政治面貌、岗位匹配、学历学位、任职奖惩情况,择优确定入围面试对象名单,并发送入围面试通知。入围面试人员与招聘岗位人数不低于3:1,未达到3:1的招聘岗位予以取消或核减,报名人员可改报符合条件的岗位。

4.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在面试前一天进行,主要是对面试入围对象是否符合应聘职位所需资格条件进行复审,应聘人员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完整,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者,责任由应聘者承担。面试对象需提供报名时应提供的所有资格条件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5.集中面试。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集中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进入体检环节。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体检考察。面试结束后,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合格者将列为考察对象。体检考察工作按公务员录用体检、考察标准执行。

7.公示聘用。考察结束后,对拟聘用对象在媒体上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聘用后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对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将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应聘人员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放弃考察或考察不合格、不能在规定时间提供应聘所需的相关材料、在办理聘用手续前放弃聘用资格的,将在相应职位面试合格人员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递补。拟聘用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相关政策

1.人事关系。引进人才列入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并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最低服务年限5年,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有关规定执行。

2.任职安排。引进人才由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各招聘单位共同管理,博士研究生学历的明确为所在单位中层正职,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明确为所在单位中层副职,并纳入区管后备干部人才库。聘用后各方面表现优秀,符合干部选拔资格条件的,优先提拔为区管领导干部。

3.待遇薪酬。引进人才享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同时享受我区有关人才优惠政策,主要包括:一是住房补贴。对事业单位新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人才,分别给予40万元购房补贴(或为期10年,每年1.5万元的租房补贴)、20万元购房补贴(或为期3年,每年1.2万元的租房补贴)。二是生活保障。对事业单位新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允许其配偶、未成年子女迁入;博士研究生允许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成年未婚子女和符合投靠条件的双方父母迁入。

招聘公告中未尽事宜,由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组织部、绍兴市柯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有关规定解释。咨询电话:0575-84119134、84126031。

 

附件1:绍兴市柯桥区2018年事业单位面向部分“双一流”高校(世界知名大学)择优招聘高层次党政储备人才需求表.doc

附近2:绍兴市柯桥区2018年事业单位面向部分“双一流”高校(世界知名大学)择优招聘高层次党政储备人才报名表.doc

                

          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组织部

                     绍兴市柯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