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2018年上海财经大学第三期校企恳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7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12月14日下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顺利开展2018年上海财经大学第三期校企恳谈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东家金服招聘负责人刘佳、度小满金融招聘经理陈观福、众安在线财产保险招聘经理陈婷婷三位企业嘉宾与我校学生工作的老师们就金融科技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行业所需人才等方面做了深度交流。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统计与管理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数学学院、商学院13位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就业指导中心市场信息科科长林玲主持。

IMG_5825.JPG

IMG_5821.JPG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褚华老师向三位企业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对即将迈入社会的2019届毕业生就业现状进行了说明。同时也表达了对企业更大程度走进学校、了解学校的期待。

三位企业嘉宾就褚华老师提出的目前行业发展状况及对人才的需求方面进行了分享及延伸说明。

 

度小满金融陈观福首先对公司的成立初衷、所做业务及对人才的需求情况进行详细介绍,陈老师提到今年全国招聘量在200人左右,已录取我校6位应届毕业生。主要集中在科技岗及产品岗两大板块,分别占70%和30%的比例。

东家金服人力负责人刘佳从京东的战略布局向大家普及了东家金服成立的契机和背景。同时对公司的各个业务板块进行了介绍。刘佳老师提到了不同的人才需求,分别从硬实力和软实力两个方面加以阐述,直言招聘的难处,也对现当代大学生的多元背景提出了要求。

众安在线招聘经理陈婷婷介绍了公司的保险业务板块和国际化业务的具体产品及发展情况。现阶段重点需求的岗位是保险产品经理和战略数据分析,均需要应聘者除具备较高的专业水平外,更需要抗挫能力、落地能力、结构化思考等软实力。

微信图片_20181214185012.jpg

各学院及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工作团队了解了互联网行业的业务内容及所需人才画像,就互联网金融行业与传统金融行业的区别、互联网行业发展过程中的负面现象、学生在市场大环境的要求下如何平衡实习与学习的关系等话题与企业嘉宾进行了讨论。时代发展对企业和学校培养学生及员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IMG_5837.JPG

本次金融科技方向校企恳谈会的顺利举办,一方面带给大家对新兴行业的认知和思考,另一方面也肯定了我校继续开展不同层面校企互动实践的价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持续开展系列校企恳谈会活动,打造更高质量、更具可持续性的校企联动平台,打通校园和企业的成长通道,为新兴行业发展提供优秀人才的挖掘、培养、发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