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学生荣获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25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1221日,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沪上22所高校的30位选手登台角逐。决赛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自我展示、一对一PK和职场情景问答等四个环节。我校选手朱丽莎(2017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以排名第四的好成绩荣获大赛二等奖。

1.jpg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朱丽莎同学沉着冷静,积极梳理讨论框架,主动承担计时任务,努力推进讨论进程,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个人展示和一对一PK环节,朱同学另辟蹊径,用产品说明书的方式介绍自己,并从容应答对方选手的提问,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情景问答环节,面对“复杂情景下的多头领导问题”以及评委们的刁钻提问,朱同学沉着应答,一一化解。最后,凭借扎实的知识积累、优秀的综合素养和稳健的比赛表现,朱丽莎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

2.jpg

3.jpg

4.jpg

5.jpg

为迎接本次大赛,我校积极筹备组织模拟求职大赛校内赛。通过简历筛选、无领导小组讨论、一对一PK和即兴演讲等一系列赛程,选拔出朱丽莎(2017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刘一霖(2015级外国语学院)与刘畅(2018级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市赛。最终,朱丽莎同学杀出复赛重围,成功晋级市赛决赛。

6.jpg

7.jpg

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华东理工大学主办。大赛旨在传播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理念,促进大学生对当前职业世界的认知和把握,引导大学生尽早做好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提升职业素养以及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与就业满意度。

图文:蒋峰、朱丽莎(学)、张天翼(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