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参加浙江省万名大学生实习活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6-6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530日,我校受邀参加由浙江省委人才办、省人力社保厅等部门主办的“万名大学生在浙实习活动”启动会暨浙江省大学生见习实习工作现场会。该活动在绍兴市上虞区举办,共吸引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及上海财经大学等百所国内知名高校。我校就业中心王磊、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伏璐参加本场活动。

1.jpg

“万名大学生在浙实习活动”启动会

   

    本场活动规格较高,浙江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中、绍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国龙分别致辞,上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包朝阳作区情推介,浙江大学外联部部长洪何露代表国内高校发言。据统计,目前浙江全省已有1200余家企事业单位通过浙江省大学生实习平台,发布实习岗位18500余个,涵盖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金融、新能源、新材料等18个行业。

以绍兴市上虞区为例,该区根据当地实际,出台支持鼓励大学生见习实习的政策文件,围绕“安全有保证,生活有保障,认知有提高,见习有实效,择业有推介,创业有指导”的先进理念,开展“大学生见习实习基地示范工场建设”,使之成为该区招才引智的桥头堡,企业开展雇主品牌宣传的主阵地。全区129家企业提供实习期一个月以上的岗位3567个,年提供见习实习能力达到万人以上的规模。与全国100余所高校建立了见习实习合作关系,建立高校引才联络点67个。该区还对毕业季的见习实习大学生提供岗位优先推荐、免费创业培训、免息贷款、社保补贴等优质服务。

 

会后,主办方安排见习实习基地示范工程的参观。上虞三家民营企业代表——宇石网络、世纪华通、卧龙集团邀请高校团一行实地考察。浙江宇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移动游戏产业服务的综合性公司,坐落在上虞区美丽的e游小镇,作为见习实习基地,公司精心安排短期、长期的见习实习内容,让每一位学生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自由安排实习时间。浙江世纪华通车业有限公司是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集团、东风集团、广州本田的定点配套A级供应商,也是德国贝洱集团、法国法雷奥集团、美国博莱恩斯公司等诸多世界一流企业的首选供应商,该公司培训计划完善,员工文体活动丰富,校企联合的教研实践平台也日趋成熟;而卧龙集团是一家有30多年发展历史的上市企业,形成了以制造业为主,地产和金融投资两翼发展的产业布局。该企业聘请业内著名专家现场授课,学生不但能深入了解企业运作,还能学到很多职场经验。同时,公司设置销售助理、采购助理、工业设计、结构设计、财务助理等多个实习岗位,值得一提的是,财大校友——人力资源部总监李总诚挚邀请财大学子在卧龙实习,在浙江圆梦。

2.jpg3.jpg4.jpg

本次我校上虞之行收获颇丰,既感受到地方政府和企业求贤若渴的决心和诚意,也切实带回诸多就业市场需求。近年来,我校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积极引导我校毕业生赴长三角就业创业,切实贯彻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工作理念,不仅大力对接长三角地区优质企业来校开展招聘活动,同时主动走出沪上,对接各地人才引进活动。学校将进一步扩展就业渠道,维护校企合作关系,为2020届学生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的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