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技术行业校企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8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6月28日上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顺利举办2019年上海财经大学第五期校企恳谈会活动。本次活动聚焦信息技术行业,邀请到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移(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七位企业高管进校交流。信息工程与管理学院管理硕士中心主任陈岗,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信息工程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市场信息科科长林玲主持了本次活动。

                                              IMG_6736.JPG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汤玲莉对企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向企业来宾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期望本期校企恳谈会能够加强学校各院系与企业的交流。信息工程与管理学院陈岗教授、副书记周燕老师分别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学生生源情况、在校培养情况以及学院强大的师资团队。她们讲到,学院拥有三大师资团队,在校生足不出户就可以跟随导师做项目,培养了很强的实践能力。

IMG_6728.JPG

中移(上海)信息技术是中国移动集团下属二级子公司,中移信息技术交通组上海产业研究院李祺老师对产业研究院的一线研究情况,包括金融组、交通组进的工作内容都进行了详细介绍。讲到公司需求人才,他更希望能够有操作系统后台性能调优能力强的技术人员及了解产业需求、了解政策法规的调研员加入公司。

汉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本土企业,公司为了适应不断发展的需求,设立运行了汉得学院专门负责招聘培训环节。作为一家面向消费者的企业,他们更需要两类岗位:业务顾问和技术顾问。

SAP中国的中国区校招负责人Rosine讲到,进入SAP其实是进入一个行业,而不仅仅是一家企业。SAP正积极打造一个智慧生态,内部包括销售和市场、研发、售后支持三大板块,希望毕业生在具备专业素质的同时,更需要良好心态及自我驱动力。

IMG_6723.JPG

陈岗教授作为信息工程与管理学院的专业教师,也与三家企业就学校的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话题展开讨论。希望能够加强与企业的多方位合作,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学院学工团队也与企业嘉宾约定了企业开放日、企业走访等后续可推进项目。

本次信息技术行业校企恳谈会,有助于一线教师深入了解市场端的需求,助力我校本科教改工作,以期更好地反哺教学过程。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持续开展系列校企恳谈会活动,打造更高质量、更具可持续性的校企联动平台,打通校园和企业的成长通道,为行业发展、社会发展助力。

IMG_6753.JPG

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9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