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学生荣获2019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10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128日,玩转职场人生2019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总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沪上60多个高校的6000余名选手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历时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共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为职场零距离、职场进阶考、职面新挑战等三个轮次。最终我校选手来自会计学院的方子茹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斩获大赛三等奖。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蒋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image.png

image.png

决赛第一轮,方子茹同学采用求职经历分享的方式,带来一场以《如何成为一名证券分析师?》为题的个人展示,介绍了自己的获奖经历、学生工作、实习经历以及职业梦想。第二轮辩论环节,以作为毕业后第一份工作,你希望在新兴产品事业部挑战自我还是去拳头产品事业部获得系统培训机会?为题,方同学担任反方四辩选手,和选手们一起展开激烈较量。

image.png

方子茹凭借前两轮优异的综合评分顺利进入第三轮。第三轮情景问答环节,方同学凭借扎实的知识积累、优秀的综合素养,从容应对,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最终以第六名的佳绩获得大赛三等奖。

image.png

为迎接本次大赛,我校积极筹备,组织开展模拟求职大赛校内赛。经过初赛简历筛选、复赛无领导小组讨论、决赛单面等系列赛程,以及赛间培训、校内外嘉宾评委点评等环节,参赛学生更好地认知了自身特点、明确了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同时,比赛也锻炼了选手们的求职能力,选拔并推荐了一批优秀学生参加市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方子茹同学感言:

校内赛期间,经历了复赛的无领导小组讨论,评委老师们为我们进行了复赛复盘,给出了指导建议。决赛期间的个人展示、一对一PK和情景问答环节都非常锻炼我的临场应变能力,企业HR和学校老师给予的建议和鼓励让我收获非常大,更有决心参与到市赛中去。在市赛中,我领略了上海市各高校、各专业优秀学子的职业发展历程,感受到积极向上的青年力量和大家对未来发展的憧憬和奋斗精神。本次大赛赛制多样、比赛周期长,整个过程不仅锻炼了我的个人能力和心理素质,也让我对所学专业更加热爱,也有了更坚定与明确的职业目标。”

image.png

(供稿、供图:方子茹(学)、张天翼(学)、蒋峰、市赛/校内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