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举办基层生涯工作室建设经验交流会暨2019年度工作室项目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7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16日下午,我校举办基层生涯工作室建设经验交流会,各生涯工作室负责人齐聚武东校区,畅谈工作室建设心得。会议邀请校内外专家——华东理工大学就业中心盖钧超、同济大学就业中心朱华珍、上海理工大学锦绣生涯(职前指导)工作室陈锦秀以及上海财经大学“i-career”生涯工作室向勤莅临并作指导,学校“涯尖”生涯工作室(市级)、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工作室(市级)、“高”数生涯工作室(校级)、朋辈生涯教育工作室(校级)、职业个别咨询工作室(校级)、拔尖人才学力提升工作室(校级)六名主持人以及部分学院辅导员参与交流。本次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汤玲莉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锦绣生涯”(职前指导)工作室主持人、i-career工作室主持人作为指导专家分别介绍了两个市级工作室的建设思路、品牌项目开展情况以及对比实验研究成果。“高”数生涯工作室、朋辈生涯教育工作室、职业个别咨询工作室三位主持人代表校内在建基层生涯工作室汇报展示2019年度工作室建设情况。在交流环节,专家们重点提到“学习经验缺失”是导致目前大学生生涯问题的根源问题之一,生涯教育要充分重视“成人化学习特点”在大学生生涯学习过程中的重要内驱作用,建议可以在“班主任”培训中加入生涯规划内容,以帮助年轻的专业教师们更好开展学生引导工作。此次交流会有力促进了就业战线同仁的交流,大家再互通有无中博采众长。

上海财经大学为对接好上海市教委“职业生涯指导和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自2018年起在校内规范基层生涯工作室培育工作,明确基层工作室申报条件和管理办法,聚集资源,孵化指导,将优秀项目向市级层面申报,目前学校已成功孵化三家市级生涯工作室。基层生涯工作室建设项目已成为学校培养生涯师资、丰富生涯教育内容的一个重要途径。

 

(拟稿、拍摄: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