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山东重点城市宣讲系列之1——滨州人才政策汇编及人才需求目录

发布时间:2020-04-19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亲爱的同学们:

遇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毕业后选择去哪个城市,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未来。当前,滨州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的加速期、产业转型升级的攻坚期、科技创新的活跃期,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企业都需要人才,每一步发展、每一次蝶变都依赖人才,滨州的今天比任何时候都更渴求人才,滨州的发展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

选择滨州,这里是干事创业、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首先,滨州区位优越,四通八达。北依渤海、南揽群岳,全市版图面积9600平方公里,是京津冀和山东半岛两大经济区的连接地带,是环渤海经济圈与济南都市圈的交汇点,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受到渤海的眷顾、黄河的哺育。

滨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作为齐文化和黄河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素有“九朝齐鲁重镇,千年文化古城”之称,孕育了古代著名军事思想家孙子、政治家范仲淹、咸丰帝师杜授田等名人先贤。

滨州实力雄厚,资源富集。“五大千亿级传统产业集群”实力雄厚。高端铝业、新型化工、家纺纺织、粮食加工、畜牧水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突破9000亿元。铝业、纺织生产规模居全球第一,果糖和金属板材生产规模、肉牛加工量、绳网市场份额均居全国第一,是全国唯一粮食产业超千亿地级市,全国粮油加工10强企业滨州占4席。“五大新兴产业”加速崛起。高端装备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医养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产业优势明显,势头渐涨。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实现693亿元,增长8.3%

选择滨州,这里有求贤若渴、惜才如金的人才红利。

近年来,滨州各级高度重视招才引智工作,2019年,滨州市实施了“万名大学生、千名硕博士进滨州”工作,11000多名大学生来到滨州,成为了“新滨州人”。人才新政迭出,涵盖就业、创业、生活、购房、实训各个方面。

生活租房补助。凡到我市企业就业创业、取得学历和学位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生,每月分别给予5000元、2000元、1000元生活、租房补助。

购房补助。在滨落户首次购房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分别给予20万元、5万元购房补助。

实训补助。到滨州市企业开展实训活动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在校大学生和校方带教人员,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生活补助,补助期限不超过6个月。

博士后方面的政策。就在3月份,滨州市最新的博士后政策新鲜出炉,全方位升级。如果有博士毕业生想继续开展研究工作的话,可以考虑来滨州的企业科研工作站。每人每月给予5000元生活补助,出站留滨还有2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

选择滨州,这里有创新创业、成就梦想的无限空间。

创业补助。对首次领取小微企业营业执照、正常经营12个月以上,在创办企业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的大学生(企业法人)给予创业补贴2万元。对首次领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以个体工商户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的大学生(法人),给予创业补贴1万元。

创业金融支持。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办的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含),按贷款基础利率50%给予2年贴息。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个体工商户,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15万元(含),按贷款基础利率上浮1个百分点给予2年贴息。

举办创业大赛。鼓励大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业大赛,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类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25万元、15万元的创业补助。每年举办全市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6万元创业补助。2019年举办的“赢在滨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上海就设有分赛区,今年将会继续举办,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赛。

选择滨州,这里有优质高效、便捷贴心的人才服务。

为了让人才到滨州工作没有后顾之忧,我们提供了住房、教育、医疗等多方面的服务。来到滨州工作的同学可以“拎包入住”人才公寓,享受租金减免等优惠。如果你是研究生以上学历,可以享受高层次人才配偶安置政策,再也不担心两地分居问题。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还可以享受子女入学优先保障,可在全市范围内根据个人意愿安排入校。对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配备服务专员,提供24项绿色通道服务。每年享受免费查体,享受预约就诊、专员陪同、专家诊疗等服务。

联系方式0543-8173027

所有政策的细节问题可以直接拨打电话咨询


附件:2020人才需求目录第二期(滨州).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