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向西而行,奋斗出彩——2020“西部计划” 招募

发布时间:2020-05-11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又称“西部计划”,它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部委于2003年根据国务院有关要求共同组织实施的大学生基层就业计划。西部计划从2003年开始,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基层社会管理和基层青年中心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报名流程

(1)5月31日前,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登陆西部计划网站(xibu.youth.cn)查看有关情况,登陆西部计划网站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系统(http://west.youth.cn/main/login.html)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打印下载《西部计划报名登记表》。也可通过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微信号:xbzyz010)查询项目具体信息及报名(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

*今年本市对口服务地区和去年保持一致,分别是:重庆、云南、贵州、西藏、新疆、兵团;请报名同学在网上报名填报信息时注意选择。

(2)6月1日前,报名学生将纸质形式《西部计划报名登记表》填写完整交所在学院(若届时尚未返校,提交方式另行通知),由各学院(所)分团委负责人签字,由所在学院(所)党组织盖章后,连同本人最新打印的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复印件交至校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袁海萍老师处(弘毅楼103)。

(3)校项目办将组织考察报名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初步确定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入选名单。

(4)后续流程将由项目办老师对接完成。

更多信息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2020“西部计划”志愿者咨询群了解更多信息。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