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携手战疫,共赢未来”上海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两校联合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5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4月初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以来,上海财经大学作为支援高校与受援高校湖北经济学院积极响应,两校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创业相关部门迅速建立“24小时”互通联络机制,双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明确专项工作目标与任务,形成五个“1+1”行动方案,在就业信息、就业渠道、就业创业指导、创业实践资源、就业创业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协同开展工作。

5月18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交流会以远程视频的方式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党委常委张以林以及两校就业创业职能部门的同志参加会议。交流会上、朱鸣雄副书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代表学校汇报了结对帮扶的举措和进展,湖北经济学院何慧刚副校长、就业创业负责人也交流了工作心得和感受。会上就工作机制、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如何进一步夯实工作成果、如何推进工作进展达成共识。

湖北1.jpg

朱鸣雄副书记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湖北经济学院广大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两所学校相关领导和老师们都是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落实推进此项工作,勇于担责、主动作为、放眼未来、相互学习。目前,两校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探索出一些典型做法。如在就业促进方面,我校面向湖北经济学院毕业生全方面共享招聘信息、实习信息等板块,助力经院学子获取合适的求职信息;在生涯教育方面,充分发挥网络资源覆盖面广、定位精准的优势,两校共享优秀的职业辅导类课程;在创业工作方面,两校共享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和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资源,学校特向湖北经济学院开放创业学院匡时班招生名额,共同进行创新创业集训,培育优秀创业项目。朱书记提到,阶段性梳理是很有必要的,希望两校不断探索优势互补、发展互促的新尝试,共同打造校际合作、协同发展的新典范,并肩共进,为促进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确保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湖北2.jpg

湖北3.jpg

何慧刚副校长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尤其是在开启“一帮一”行动后,无论是在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开拓就业渠道,还是在加强就业指导,开展创业活动等六个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和不错的成绩,代表湖北经济学院的师生向上海财经大学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感谢!希望继续推进“六共”,得到更多支持和全面合作。教育部实施“一帮一”行动计划,是我们难得的学习机会,要抓住机会,虚心学习,向上海财经大学“取经”,更好地促进湖北经济学院的发展。

下一阶段两校仍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协同推进发展,在提升岗位需求匹配度和激发学生主观意愿度两方面多研究、多筹划,举办更贴合学生需要的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促进两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携手结对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两校就业创业工作队伍将共同直面战“疫”之路,申以“财”智,携鄂“经”国!

 

 

(供稿:潘杰、谢文模;供图:连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