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上海财经大学第七期互联网行业校企恳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8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1218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第七期互联网行业校企恳谈会在弘毅楼顺利举办。校企恳谈会系列活动是由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牵头,邀请校外企业与我校学院老师进行深入沟通,旨在促进我校学生成才就业,解决目前就业市场上信息不对称等问题的平台。

本次校企恳谈会聚焦于互联网行业,参会嘉宾有: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品牌沟通部副总监谢健,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蒋晓雯,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吴芬,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校园事业部经理赵飞翔,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副书记王体,统计与管理学院教授柏杨,商学院老师沈芳,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老师刘资颖。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信息科科长林玲主持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18144647.jpg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汤玲莉首先对企业及学院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举办本次恳谈会活动的深远意义。她提到,现阶段我校毕业生行业、岗位流向集中度较高,我校正通过就业引导工作优化毕业生就业结构,为我校毕业生拓展更加多元的就业市场。希望本次校企恳谈会能够做好校企之间的桥梁,让企业与院系之间沟通更加顺畅,碰撞出人才培养的火花。

拉扎斯网络科技的吴经理带来了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的在职财大校友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鼓励大家坚持思考,持续关注国家的政策动向,拥抱变化,充分听取别人的建议,在最后做决定时相信自己;

        统管学院柏杨教授、王体副书记向企业介绍了目前统管学院为了对接就业市场,培养更符合科技发展的人才所做出的了培养方案改革情况:引入场景式教学,充分利用金融科技实验室,努力培养建模、编程、数据处理三方面综合发展的人才。很多应届毕业生都选择进入互联网公司,利用学校所学,进行技术研究方面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18144637.jpg

行吟科技品牌沟通部副总监谢健老师指出,近年来互联网行业发展迅猛,吸引了大批优秀的同学。他认为,互联网企业的高吸引力主要来源于三点:公司福利好,上班时间符合年轻人作息,工资待遇高。同时,他鼓励大家在工作中也要注意提升自己,尤其要注重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的锻炼。

行吟科技财务总监蒋晓雯老师作为财大校友,从学生实习和工作后职业发展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她建议在校生不要抱着刷简历的心态实习,企业更希望看到学生投入于一段长期实习并有高质量产出的经历。同时,她鼓励学生提高案头研究能力和消费市场的洞察力,在未来的工作中也要注意阅读与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218144603.jpg

本次校企恳谈会关注蓬勃发展日益壮大的互联网行业,通过交流更多的了解此行业,力求实现日后更好的学生培养与就业引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持续开展系列校企恳谈会活动,打造更高质量、更具可持续性的校企联动平台,打通校园和企业的成长通道,为行业发展、社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