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2021届襄阳市选调生招生

发布时间:2021-01-15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

襄阳是底蕴深厚的“历史名城”。襄阳素有“华夏第一城池、铁打的襄阳、兵家必争之地”之称,是楚文化、汉水文化、三国文化的发源地。2800年建城史留下习家池、古隆中、古城墙、米公祠等1760余处名胜古迹,留下2500多首吟诵襄阳山水之胜和美丽传说的诗词歌赋,留下三顾茅庐、马跃檀溪、水淹七军等脍炙人口的历史故事。

1.jpg

襄阳是尊贤重才的“活力之城”。襄阳自古人杰地灵,孕育了宋玉、刘秀、诸葛亮、释道安、孟浩然、米芾等历史名人。孕育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任新民,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熊有伦,著名教育家、武汉大学前校长刘道玉,航天英雄聂海胜等一批杰出人才。近年来,襄阳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隆中人才支持计划为龙头,大力引进各类人才,正在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

2.jpg

襄阳是特色鲜明的“实力之城”。襄阳是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经济总量位居湖北省第2位,跻身全国城市50强,位居汉江流域同类城市首位。农业资源丰富,是长江流域和湖北省第一个过百亿斤的粮食生产大市。工业基础较好,是国家老工业基地、全国重要的汽车制造业基地、“中国织造名城”和三线军工企事业单位集聚地,被确定为国家第二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国家新型工业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国家军民结合产业基地。先后培育骆驼蓄电池、金鹰轨道等国内知名企业,先后引入华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现已形成以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汽车)为龙头,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化工、文化旅游等产业为支柱的主导产业体系。

3.jpg

襄阳是强势崛起的“潜力之城”。襄阳是中部地区投资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先后成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智慧城市等近百项国家改革创新的试点示范。《福布斯》杂志连续四年把襄阳列为“中国大陆20个最适宜开办工厂的城市”和“中国大陆最佳百名商业城市”。2019年11月,汉十高铁通车,襄阳昂首迈入高铁时代,未来将有4条高铁和4条货运铁路在襄阳交汇,搭建起襄阳与国内各中心城市的“4小时以内交通圈”。2018年以来,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支持襄阳巩固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地位,加快打造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十四五”时期,襄阳将突出强产业、强功能、优环境、优治理,持续优化“一体两翼三带”区域发展布局,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结链成群的产业体系,健全布局合理、配套完善的城市功能体系,完善内畅外联、无缝对接的交通运输体系,确保建设骨干型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市场枢纽取得新突破,真正让中心城市“立起来”、更加“名至实归”。

 4.jpg

5.jpg



 

往届选调生代表寄语

 

1.孔令波,2008届选调生,湖北襄阳人。武汉大学物理化学专业,理学博士。现任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兼中国(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

寄语:不忘乡情,回到襄阳,毅然投身基层,用汗水挥洒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报答党恩。

9.jpg 

2.王  海,2005届选调生,湖北石首人。黄冈师范学院政治与行政学专业,法学学士。现任襄阳市襄州区委常委、副区长,三级调研员。

寄语:基层,既是服务群众的大本营,更是历练干部、干事创业的大舞台。新时代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选择下沉基层,选择服务“三农”,选择融入群众,是广大有志青年成就价值、实现梦想的不二选择。

10.jpg

3.刘彩峰,2008届选调生,湖北云梦人。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哲学硕士。现任襄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寄语:“汉晋以来,代为重镇”,襄阳在中华文明史上留下了璀璨的篇章;面向“十四五”,站在新起点,我们满怀激情、意气风发,开启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征程。开放、创新、大有可为的襄阳欢迎你,温暖、奋进、充满活力的选调生大家庭期待你的加入!

11.jpg

4.李  黎,2004届选调生,湖北随州人。湖北工业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法学学士。现任襄阳市招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寄语:到基层去,到人民群众中去,挥洒青春的汗水,成为更好的自己!

12.jpg

5.高文生,2010届选调生,黑龙江兰西人。南开大学伦理学专业,哲学硕士。现任谷城县茨河镇党委书记、一级主任科员。

寄语:“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选调之路道阻且长,基层工作大有可为,登高则可望远,俯身方知躬行。愿当前的你们,把握机遇、抓住契机,让青春在广阔的大地上绽放绚丽光彩。“废以为刑政,观其中国家百姓人民之利”,愿未来的你们,海阔天空想,脚踏实地干,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

  13.jpg

6.罗雯,2012届选调生,湖北宜城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专业,现任襄城区欧庙镇党委副书记、欧庙镇镇长。

寄语:“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作为一名选调生和乡镇干部,我衷心地祝愿各位2021级的选调生同志们在基层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上,初心做刀,镌刻使命担当,伏身为犁,耕耘无悔人生,为襄阳市“一极两中心“建设再注新光。

14.jpg

7.周杰,2008届选调生,湖北南漳人。湖北警官学院法学专业,法学学士。现任南漳县肖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四级调研员。

寄语:行走在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我们将感悟到卞和献玉的赤胆忠诚、白起修渠的为民情怀、司马荐贤的豁达胸境....徜徉在这个全域旅游胜地,我们将感受到旖旎汉江的收放自如、南河“三峡”的风雅别致、七彩香水的斑斓绚丽...奔跑在飞速发展的省级副中心城市,我们将体验到“一心四城”的崛起矗立、纵横高铁的呼啸飞驰、县域发展的突飞猛进...在这里的每一天,我们都将品味到青春的味道、奋斗的味道、人生的味道...所有的省略号都等待着你我共同延续、共同见证、共同享有!

15.jpg

8.韩宗显,2007届选调生,湖北保康人。湖北文理学院法学专业,法学学士。现任保康县寺坪镇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

寄语:襄阳,这座真正的城,是一片宜居宜业的广阔天地。扎根襄阳基层,挥洒青春与汗水,是我人生旅程最绚丽的一站。最美的青春在一线,最美丽的青春是奉献,从满身书卷气到两袖泥土香,我收获了成长。选调襄阳,我无怨无悔。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我在襄阳等你。

16.jpg17.jpg

9.王子晨,2018届选调生,河南洛阳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林专业,农学学士。“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全省百姓宣讲大赛二等奖。现任襄阳市委编办一级科员,曾任谷城县紫金镇青湾村书记助理。

寄语:在贫困村工作让我系好了人生的第一枚扣子,为乡亲们服务让我感受到了实现个人价值的幸福。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锤炼本领,增长经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之光照亮奋斗之路,让青春年华在基层一线绽放耀眼光芒!

18.jpg

10.龚雪梵,2018届选调生,湖北襄阳人。武汉科技大学交通工程专业,工学学士。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现任樊城区牛首镇一级科员,牛首村党总支书记助理。

寄语:选调襄阳,以基层之美巩固襄阳之盛,不虚度年华,不辱没使命,让美好青春在芬芳泥土里绽放!

19.jpg

11.穆黄轩,2019届选调生,华中科技大学建筑学,建筑学学士,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级科员,保康县黄堡镇寨湾村书记助理。

寄语:选调襄阳,在农村的土地上汲取营养,在基层的熔炉中百炼成钢,在最好的年华里“二十不惑”。不惑于身,用脚步丈量前进道路;不惑于能,用知识助力乡村发展;不惑于心,用真情换取群众真心。

20.jpg

12.张奎,2020届选调生,河南息县人。石河子大学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谷城县五山镇黄山垭村主任助理。

寄语:我从淮河北岸来到汉江江畔种下理想,选调襄阳,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可以奋斗终生的事业。想的是为人民群众做点实事,在基层练就百般武艺,去尽书生气,浸得泥土香。选调襄阳,让你我在襄阳“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1.jpg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