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上海财经大学生涯教育师资团队课程信息化主题学习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9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4月9日上午9点,校生涯教育师资团队前往复旦软件园超星信息技术公司进行课程信息化主题学习。学习的内容包括时下录课模式、录课典型示范以及录课技术要点分析,并现场体验了生涯教学模拟录课。

1 (2).jpg

2.jpg

首先,由超星信息技术公司为老师们介绍了沪上高校课程拍摄的几种模式,包括实景摆拍、随堂模式、实景演绎、实景布景、访谈模式、虚拟访谈、虚实结合、全景抠像、常规抠像、互动抠像,互动新模式、动画模式等等,并演示各种模式的拍摄典型示范案例,详细介绍了几种模式的优缺点、适合应用的学科及教学场景、拍摄的注意事项等等。老师们就感兴趣的录课模式提出自己的设想,并与超星技术团队进行了讨论与互动。

3.jpg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超星的录课场地,根据课程风格现场进行了常规抠像、全景抠像的录课拍摄,感受现场布景、灯光、机位、道具、服装以及主讲老师的镜头表现力等的变化对录课效果的影响,通过亲身体验、观看点评录课效果,切实对比了课堂教学与录课教学的区别与优缺点。

4.jpg

此次生涯教育师资团队课程信息化学习圆满结束。下一阶段校生涯教育师资团队将继续围绕课程主题内容、课程教学手段进行教学研讨及学习,以进一步提升师资教学素养、教研能力,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文:林玲 图: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