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生涯教育师资主题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9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2021429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生涯教育师资主题培训——“职业世界认知与探索”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A104顺利举行。本次培训聚焦生涯教育热点及难点,邀请全国就业指导工作培训专家吴沙老师展开现场培训及交流研讨。沪上14所高校和我校学工队伍教师近50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下午一点三十分,培训正式开始。培训的主讲嘉宾吴沙老师在职业世界认知与探索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担任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特聘专家、教育部高校就业指导人员培训主讲教师。

会1.jpg    

吴沙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本次培训:职业探索的意义、职业机会的方向、职场架构的系统分析、职业信息的搜索方法。在职业探索的意义部分,吴沙老师对生涯指导提出了理论水平、兴趣引导和加深体会这三个层次的要求,通过三个层次的递进可以有效促进生涯指导效果的提升;在职业机会的方向部分,主要介绍了甄别职业机会的多维方法;在职场架构的系统分析方面,提出职业选项的七个角度分析法;在职业信息的搜索方法方面,介绍了搜索信息的主要原则和各个渠道。吴老师对职业世界认知和探索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详尽地介绍了核心思想和具体操作方法,能够丰富现场听讲老师的理论知识,有效提升生涯师资教学水平。


 会2.jpg会3.jpg

职业世界探索是高校生涯规划的重点和难点,我校将积极整合资源、组织系列培训,帮助学生工作教师更好地服务和培养学生求职意识,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会4.jpg

 

图文供稿:刘柳(文),段海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