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生涯师资团队第五次教研组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7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5月7日上午,校生涯教育师资团队在弘毅楼206会议室开展了第五次教学研讨活动。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教务处何丽老师就课程与教材建设方面做了精彩分享。

教学1.jpg

首先,何老师从教学类项目、教改类教学项目、教学类奖项这3类项目入手,分别做了详细的介绍。包括:每类项目的建设标准、要求、建设周期以及目前我校各类项目的建设开展情况。让团队老师对生涯课程未来建设有了比较清楚的努力方向。

教学2.jpg

然后,现场老师就我校生涯课程的特点与何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生涯师资团队基本确定了未来课程可以着重向社会实践课程和教改类课程方面努力。

接着,王天洁老师给生涯团队老师分享了参加TTT培训经历。王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分享。首先是TTT培训课程框架体系,包括,觉知承诺、认识自我、认识外部世界、决策、行动、再评估六个主题。这个与我们生涯课程的思路和体系是比较类似的,对于新手老师来说,具有引领和指导作用,可以使新师资很快掌握这门课的精髓。其次王老师分享了她在培训中感受较深的地方,如开课前的破冰环节,对于师资未来课堂导入、团体辅导都有借鉴意义。最后是结合培训收获向老师们分享了备课中可以优化的地方。

教学3.jpg

研讨会最后,在场老师结合之前的分享,纷纷进行了发言和补充。其中,重点讨论了生涯课程涉及到的教具更新问题;课程的受众进行分层,有针对性的进行准备;价值观这一章节的优化和讨论;职业生涯中大周期和小周期的问题;以及课程的定位和初心探讨。

文:王蔚 图: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