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生涯教育师资团队第六次教研组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1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5月21日上午,我校生涯教育师资团队第六次教研组会在弘毅楼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职业世界探索”集体备课。围绕这一话题,与会的十余位老师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备课效果。

111.jpg

中心发言环节,潘杰老师做了课程示范和心得分享。潘老师就如何给研究生开展“职业世界探索”课程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讲解,他主要从行业与职业、职业发展管理两个大的方面和就业形势、行业分析方法、职业分析方法、职业生涯周期、发展路径和职业转型五个小的方面对职业世界探索这一课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阐述,既有理论框架又有经验总结,内容详实,系统完善,使人受益匪浅。紧接着,林玲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课程经验,她从本科学生如何进行职业世界探索和怎样进行职业世界探索两个方面入手进行了经验分享,相较于直接传授职业世界经验。林老师更侧重于教会学生如何去探索职业世界,为本次教学研讨提供了不一样的视角。

222.jpg

对于两位老师的课程经验分享,参会的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蒋峰老师就课程理论架构和经验分析两个方面的关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洪磊老师和王天洁老师从学生的视角就课程教学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内容详实,气氛热烈,各位老师就课程教学的目标、课程理论体系和架构和考核方式等进行了充分而有益的研讨,对课程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大有裨益。

供稿:李淮北 供图:王蔚、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