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生涯课程教研团队期初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9月1日上午九点,弘毅楼会议室里迎来了生涯课程教研团队的新学期第一次会议,作为新学期工作的预备会议,主要讨论了本学期生涯课程计划与安排,学期内教研主题和形式征集及其他一些事项等。

image.png

会议一开始,大家直奔主题,就本学期生涯课程的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洪磊老师提出课程的导论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每次根据授课对象的情况进行调整,更好的引导学生进入课程学习;向勤老师说需要进一步完善课堂辩论等新的课程活动形式,增强价值观引领的深度;林玲老师和刘柳老师的课程针对高年级将继续探索针对高年级同学实践指导的设计;蒋峰老师认为对于教学方法和课程评估上还需要加强,比如情境式教学的体系化。

image.png

对于本学期的教研主题和形式,将继续延续上一学期,采用主题备课,读书会,沙龙等形式,并进一步加强对师资的培训,通过共同的讨论和学习,不断提高指导和授课的能力。

最后,就本学期内计划开展的部分项目设计进行了讨论。带着对新学期新目标的期许,教研团队开始了新一季的努力。


文:庄美 图: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