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关于2022届上海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6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上海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jpg

各位2022届毕业生:

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沪人社规〔2018〕23号)、《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72号)的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2022届毕业生可申请上海市求职创业补贴,具体如下:

一、补贴对象范围

本校2022届全日制毕业生,符合下列6类情况之一的,可申请享受补贴:

(一)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毕业生;

(二)残疾毕业生;

(三)就读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

(四)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毕业生;

(五)脱贫家庭毕业生(即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

(六)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

以上皆指2022届全日制毕业生,不包括已确定升学、出国留学的毕业生。同时符合以上几种申请条件的毕业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一种类型提交申请材料。

二、申领发放程序

(一)符合申请条件的毕业生,10月22日前依次完成以下步骤:

1、登录上海财经大学就业系统补贴申请栏目填写并提交补贴申请;

2、请辅导员在就业系统中完成审核;

3、将申请材料(纸质版)提交上海财经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林老师处审核(弘毅楼207室)。

申请材料包括:

1、《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见附件1)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3、本人银行卡复印件(正面)(请提供学校统一办理的银行卡

4、个人承诺书(见附件2)

5、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同时符合几种类型的毕业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按照一种类型,提交证明材料申请补贴)。

“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毕业生”、“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毕业生”、“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提供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

“残疾毕业生”提供残疾证复印件;

“就读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复印件;

“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毕业生”提供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

“脱贫家庭毕业生”提供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有效证明。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初步审核,并将审核通过的申请补贴人员名单在就业网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二)学校将公示无异议的申请补贴人员名单及申请材料进行汇总,并报送高校主校区所在地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三)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对申请材料进行复核,复核通过后将补贴发放人员名单报送区财政局,提请区财政部门拨付补贴资金,并将发放名单报市人社局就业处备案。

(五)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补贴资金支付到高校毕业生个人银行账户。

三、补贴标准

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每人限领一次。

四、其他说明

(一)以往年度申请领取过上海市求职创业补贴的同学,不能再次申请。

(二)因疫情防控需要,建议毕业生采用邮件、传真等形式从户籍地取得相关证明材料,避免离沪。

(三)若材料不符合要求,学校会退回学生的申请,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允许学生重新准备材料并再次提交。

(四)求职补贴将直接发放到毕业生的银行卡上,通过审核的毕业生请保证银行卡有效,以便收到求职补贴。

附件1: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docx

附件2:个人承诺书.docx

 

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