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本学期第二次生涯课程师资教研组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8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9月17日上午,学校生涯课程师资教研组如期举办新学期第二场教研组会。本次教研组会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教务处曹娜宁老师作课程评教主题分享、教研团队庄美老师作《新职业锚》读书分享以及部署新学期交流计划。

第一环节,教务处曹娜宁老师详细向教研团队介绍本科评教系统,并解读本科生课程评价在教学规范、教学效果和文字评教方面的要求。与会老师也积极交流探讨,就“双师课堂如何提高课程授课效果”等话题展开热议。

图片1.jpg

第二环节,庄美老师作《新职业锚》读书分享。传统的“职业锚”理论,本身强调的是一种“确定性”,而复杂、模糊和不确定,恰恰是新时代的特征。因此,《新职业锚》一书,较好地以“利益相关者——角色网络——环境变化——角色规划”这一脉络,给予读者有益的思考。与会老师纷纷展开热议,从“混沌理论”、“社会学习理论”角度展开理论探讨,以“辅导员角色”、“学生可以追求自己未来的弹性”话题等展开实务探讨。

图片2.jpg

最后,教研团队负责人蒋峰老师部署新学期师资教研会计划。本学期计划开展9场师资教研会,形式多元,涵盖主题沙龙、读书会、主题备课和期末总结,主题聚焦,紧密围绕提升生涯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这一主题。活动安排获得团队老师的一致认可,整场教研会在大家的满满收获中圆满结束。

图/文: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