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就业广角镜第五期|秋招再启航,青春当远航

发布时间:2021-10-11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又是一年桂飘香,秋招双选再启航。

2021年秋季,上海财经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协同各学院(所)继续开展就业市场拓展与服务工作。“就业广角镜”将继续聚焦我校企业走访、招聘会、宣讲会等交流活动,为大家展示更多精彩瞬间,希望同学们放飞求职梦想,抓住毕业生求职关键期,促进高质量毕业就业。

自中秋至国庆以来,我校已成功举办1场线下招聘会、20余场宣讲会,宣讲会包括9家银行、3家会计师事务所、2家公职单位、1家律师事务所及其他经济、金融等重点单位。

 

一、招聘会

新学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校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招聘方式维护和开拓就业市场。现已相继引入近一百家优质企业资源,成功举办 “2021陆家嘴金融名校直通车”线下招聘会,本场招聘会提供的企业与岗位和我校专业设置的匹配度较高,涵盖了证券、银行、基金、期货、保险、其他持牌机构等多类型金融行业,也包括我校毕业生去向较多的会计师事务所、咨询等行业。本场招聘会共56家优质企业参加,共提供227类就业岗位,共计1918个就业机会。1.jpg2.jpg

3.jpg

参加秋季校园招聘会的学生普遍表示,参加线下招聘会有助于自己在短时间内方便、快捷地获取大量行业与岗位信息,足不出户便可与一线HR面对面接触,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职业选择有很大的帮助。也有一些同学表示存在一些就业焦虑,但还是放平心态去求职,去不断试错,争取早日收获心仪的offer。

二、宣讲会

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的同时,线下宣讲会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法学院】成功举办了德恒律师事务所宣讲会,为同学们介绍律所行业发展及证券律师的工作情况等。德勤、毕马威、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招商银行、华为财经、蔚来汽车、百联集团等重点单位也来到学校开展校园招聘宣讲活动。

【法学院】德恒律师事务所宣讲会

4.jpg

中国工商银行宣讲会剪影

5.jpg

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宣讲会剪影

6.jpg

中国招商银行宣讲会剪影

7.jpg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宣讲会剪影

8.jpg

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宣讲会剪影

9.jpg

华为财经宣讲会剪影

10.jpg

平安租赁宣讲会剪影

11.jpg

德勤宣讲会剪影

12.jpg

普华永道宣讲会剪影

13.jpg

毕马威宣讲会剪影

14.jpg

百联集团宣讲会剪影

 15.jpg

蔚来汽车宣讲会剪影

16.jpg

金山区选调宣讲会剪影

 17.jpg

接下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建八局、京东科技、中信银行、国贸集团、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等重点单位将走进校园,请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参与。

“2021年校董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上海财经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系列招聘会”等校园招聘会以及线上双选会也将在未来几周如约而至,请大家及时关注我校春华秋韵就业网及微信双号的就业资讯推送,“就业广角镜”也会持续给大家带来精彩分享!请大家多多关注与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重庆考察期间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利用好大学时期,重视实践,知行合一,端正择业态度,精准定位,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愿同学们从财大启程,朝着内心向往的职业蓝图扬帆远航,在社会的广阔天地书写美丽青春华章!

 

撰稿人:赵明悦

审稿人:林玲、刘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