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上财师生走进聚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1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2021年11月9日,就业指导中心林玲老师带领着各学院代表学生,走访了位于徐汇区漕溪北路396-398号汇智大厦28层的聚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聚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聚信租赁”)以“服务民生体系,助力实体经济”为使命,以“成为卓越、可信赖的融资租赁服务商“为企业愿景,专注于教育、医疗和公用事业行业的租赁细分市场,为全国中小企业事业单位提供专业的融资租赁服务。此行走访受到了聚信租赁集团各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211109215757.jpg

本次参访的座谈会上,市场部负责人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下聚信租赁集团的组织架构、业务模式、业务重心,列举了在过去的几年间的发展、所获得的荣誉。从专注民生行业、融资体系多元化、风控严格管理规范、领先的信息化建设、专业高效积极创新、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六个方面进行介绍,为我们构建出聚信租赁的立体形象。

微信图片_20211109215729.jpg

租赁业务的三大块是市场选择、风险评估、融资,融资是其中十分重要的一环。资金部作为融资的领头人,需要熟悉各种金融工具,与各种金融机构沟通。资金部负责人和我们谈了谈他在负责融资业务中的感受和体会,分享了他认为资金部的工作需要的知识与能力。

除了传统的领域,聚信租赁也在新能源领域进行了投资和孵化,开启了”海聚新能源“业务,建立智能化平台运维体系,为社会提供更加广阔的清洁能源覆盖。新能源业务负责人介绍了能源业务的运作流程,还谈到了能源业务与金融业务的结合:租赁业务支持电站的管理运营,而在各种产业的电站的管理中,通过大数据手段,可以了解到该产业的现状,并依据这些数据盘活金融资产,又促进了租赁业务的发展。

   负责人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完善的实习生培训计划,着重培养实习生知识与技能两大块的能力。在知识方面,要熟悉部门的运作逻辑、产品业务内容,将各个部分串起来,以整体的眼光对待工作;在技能方面,要转换自己的角色,以企业员工的身份去与他人交流,并要明确自我认知,不断完善自己。在实习生的计划中,会在市场部、运营部、资金部三个部门进行2-4周的轮岗,并由人事部组织职业技能、职业素养的培训和每周回顾交流。从工作态度、团队合作、执行能力、学习能力、沟通反馈、时间管理、思维能力几个方面考察实习生,也以此反馈给实习生便于调整状态。

微信图片_20211109215740.jpg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相关负责人也认真地给出了解答。一位同学想了解租赁业务的具体流程,负责人详细地介绍了租赁公司各个部门在业务流程中的分工和紧密的联系。来自法学和数学专业的同学提问,自己的专业是否适合这个行业。负责人首先肯定了运营部对法学专业,新业务部对数学专业的需求,其次表示聚信租赁希望培养的是能够协调多个部门的复合型人才,欢迎各个专业的同学来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一位同学询问了人才培养的具体情况,负责人表示聚信租赁将品德作为立业之本,性格也是人才培养中很重要的一点。聚信租赁的包容度很强,在工作上会安排应届生内部进行轮岗,不对管理类、专业类人才作限制,在工作三个月后还会进行岗位的二次确认,使得每位新晋员工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林玲老师也表示希望有机会继续以企业参访、校企合作项目等形式让更多的同学接触到租赁行业,接触到聚信租赁。

微信图片_20211109215753.jpg

 

座谈会后,负责人带领同学老师参观了企业文化墙,感受了一下工作环境。

微信图片_20211109215808.jpg

 同学们表示,在此次参访活动中了解到了许多租赁行业的情况,在与负责人的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中也收获了不少新知识。至此,此次走访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11092158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