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就业促进周 | 精准供需,“职”面春招 ——上海财经大学开展2022届毕业生线上供需见面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疫情反复造就春招倒春寒。为应对“足不出户”情境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诸多难题,精准对接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需求,最大化抵消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创新举措,为学生和企业构筑“云沟通”桥梁。

学校积极回应毕业生群体关注的“与用人单位直接交流”、“求上海以外地区就业机会”、“心仪单位还有没有春招名额”等热点问题,前期做好供需两端的需求排摸,主动邀约仍有春招需求的重点企业,开设线上供需见面会。截至5月9日,学校先后邀请上海联交所、中信建投、厦门国际银行、物产中大国际贸易集团、容诚会计师事务等7家企业参与直播宣讲和连麦互动,累计近200名毕业生同学参与。“疫情打乱了我原有的求职计划,看到就业中心的见面会活动有两家很不错的单位,我报名加入了。上海联交所提供的岗位很符合我的期望,希望能够收到该公司的橄榄枝。希望学校后继的就业服务能够联系到更多的优质国企,并提供相应的简历投递渠道。”商学院2022届本科生钱同学在活动之后,主动给项目负责人刘柳老师发来一段感言。

其实,参加活动的企业方也有所受益。“线上见面会活动给了我们接触学生的机会,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是非常值得推广的一种创新型校招模式”,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校招负责人王经理如是说。

除了直通面试的福利之外,参会企业嘉宾还带来精彩的行业前瞻分析、自身生涯故事和职业发展规划路径,每一个精彩的故事都是一堂生动的生涯教育课程,也让参会的2022届毕业生对行业、企业和岗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精准供需对接一直是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理念,也是矢志坚守的工作做法。最难春招倒春寒,最暖各界拾柴温。就业中心将持续拓展就业市场,邀请更多优质企业,共同助力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