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精彩回顾|秋招进行时——上海财经大学2023届毕业生线上面试招聘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3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由于疫情反复,十月份校园招聘会再次按下“暂停键”。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为保障2023届毕业生求职就业不受阻,联合各院、所多渠道开拓就业岗位,畅通云端跑道,于10月28日 顺利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线上面试招聘会”。

本次面试招聘会共邀约88家重点单位参加,覆盖金融、科技、咨询、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多个领域,不乏有华为财经中信证券渣打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富国基金、东方财富、广开控股、京东方科技、德勤、锦天城等多家知名单位参与提供岗位362个,用人需求达4791人为我校学子的求职提供更加全面的岗位支持

距招聘会开场还有半小时之际不少准备求职的毕业生们身着正装调试好网络提前投递简历并在心仪的企业窗口线上“排队”。下午1点半线上面试招聘会顺利展开各企业的HR与面试者就岗位设置后续招聘实习经历等问题在云端深入交流毕业生们也能够在较快时间内确认自己是否收到初面offer

WechatIMG204.jpeg

线上面试现场

下午430分,本次线上面试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可以说本次线上面试招聘会具备了三大特色其一在集中的三小时内百位HR同时上线参与面试其二毕业生通过微信扫码进场投递简历排队面试可同时排队3家企业其三毕业生面试后在小程序中点击面试结果可立即查看HR反馈这样便捷即时交互的线上招聘会,吸引了我校2023届1191名毕业生参加通过初面641人次,待定771人次线上招聘会可谓热闹非凡也井然有序相信在这场活动中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们都收获满满

WechatIMG205.jpeg

用人单位在准备面试

WechatIMG206.jpeg

学生面试现场

WechatIMG207.jpeg

用人单位在查看学生简历


一起来看看毕业生的线上面试招聘会体验吧

数学学院翟同学:

今年学校在疫情下为了让我们拥有更好的就业面试体验,特意设计了此次线上面试招聘活动,我们提前收到了消息,能提前为面试做好准备,线上不仅免去了线下交通的麻烦,并且可以线上排队面试,极大地提升了求职效率,同时可以向HR老师了解对方企业的实际情况以及与自己的匹配程度,对求职十分有效。虽然面试时有点紧张,但是正是在这一次次的锻炼中,自己才能成长。

 

法学院赵同学:

第一次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上面试招聘会,最大的体会就是高效,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面了6家企业,一方面增加了自己的面试经验,体验了从害怕面试到微笑面试的心路历程,另一方面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尝试投递两个完全不同行业但是自己有偏好的岗位,也在跟HR交流中对自己的未来的求职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很感谢学校就业中心安排这场高效又让我有成长的招聘会,未来也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机会锻炼自己,收获理想的offer。

 

企业HR对本次活动也表达了感受:

中兴财经:

今天下午总计有34位同学参与到面试,在上财就业平台投递过简历的同学我们后续也会再一一联系。非常感谢学校老师的认真负责,帮助做好学生引导工作。

 

就业指导中心会持续在同学们的求职路上为大家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正如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所言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祝愿同学们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早日收获心动的offer,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若想获得更多招聘会宣讲会供需见面会信息,请持续关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内企业号和【上财就业CEPC】微信公众号。

 

撰文:赵明悦 

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