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生涯课程教研团队赴欧莱雅开展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6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我校生涯课程教研团队赴欧莱雅开展调研学习

image.png

525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生涯课程教研团队在蒋峰老师的带领下赴欧莱雅开展调研学习。欧莱雅人力资源部、公关部等多位负责人热情接待,双方就行业公司发展、校招项目与流程、人才选拔标准与逻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为团队老师开展教育教学与指导咨询提供了新的视角与思考。 

image.png

活动从重新认识快消行业和欧莱雅开始。欧莱雅集团是以“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为使命,致力于用美妆领域的专业知识服务消费者,满足消费者无限多元的美妆需求,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成为中国化妆品市场的领袖之一和中国最知名、最受尊重的跨国公司之一。在优美的宣传视频与生动的介绍过程中,教研团队的老师们对行业与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领域未来发展与趋势有了更丰富的认知。

image.png

随后,校招负责人张泽宇介绍了公司的校招项目、流程与标准。他指出,欧莱雅集团希望入职的员工都能在这片自由的土壤上敢做敢想敢超越,因此公司十分重视新入职员工的培养与发展,也为年轻人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除了招聘之外,欧莱雅集团通过校园创想家、校园赛事、夏令营等多个方面为高校学生就业能力、职业发展提供助力,针对不同阶段同学们的需求提供分层分类、精准有效的支持与指导。同时,实习生项目负责人Van也重点剖析了招聘面试过程中面试官对候选人的评估维度,并结合我校学生的应聘过程分享了简历筛选要点与面试经验。

image.png

最后,社招负责人Dustin从另一个视角分享了社会招聘过程中面试的流程与内容,重点介绍了社招HR如何通过面试来判断应聘者的各方面能力与性格特点,并通过具体的案例强调了学习能力、抗压能力等五大潜能在面试过程中的重要性,而这些都需要面试者提前对自身经历与感受进行提炼与反思,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将自身风格与企业文化进行匹配与平衡。

image.png

分享过程中,教研团队老师们对行业热点、需求方向、发展通道、选拔偏好等多个方面进行提问与探讨。本次用人单位调研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供稿:周易 供图:王文敬(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