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第二届陆家嘴金融城未来金融家——大学生职前研习坊项目启动公告

发布时间:2019-05-6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第二届陆家嘴.jpg

一、项目背景

“陆家嘴金融城未来金融家-大学生职前研习坊”项目是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与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合作,支持上海金融中心建设人才培养及发展的重点工作项目。项目旨在继续打造政府主管部门、金融企业与高校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平台,通过职前研习、实地见习的方式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竞争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同时,项目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有效应对各种金融风险挑战,从而开拓行业发展的新境界,为上海金融中心建设挖掘、培养和输送优秀青年人才。

第二届大学生职前研习坊项目自启动以来,共吸引19家重点金融机构,共计提供岗位96个,拟招录实习生283人,具体单位名单及岗位需求请登录研习坊官方网申地址:

http://sjjd.firstjob.com.cn/Gxsyfz/identity/index.action,进行查询。

 

二、项目流程

研习坊采取专题培训、研习研讨、实习实践、跟踪反馈等方式,实行校企联动合作培养模式。首届研习坊活动日程安排如下:

(一)职位发布与报名(5月6日——5月19日)

第二届研习坊原则上面向上海高校2020-2021届学生发布实习岗位并接受报名。岗位需求总表详见附件1。研习坊官方网申地址为:

http://sjjd.firstjob.com.cn/Gxsyfz/identity/index.action请有意向的学生完成注册环节,维护个人简历,投递心仪岗位。每位学生投递岗位数上限为5个。

(二)面试选拔(5月20日至5月31日)

    企业根据后台报名意向安排笔试、面试等选拔环节,并于5月31日前完成选拔工作。

(三)岗前培训(7月上旬)

成功录用的学生将参加由高校生涯教育师资团队和重点金融机构高管联合开展研习坊专题培训,具体内容请关注本公众号后续通知.

(四)暑期实习见习

研习坊学员进入企业开展在岗实习与跟教实践。

(五)总结表彰(9月中下旬)

组织方汇总制作研习坊活动材料汇编,组织开展研习坊结业及表彰总结会。结合实习机构反馈,对完整参与全程研习实习和及时提交材料的学员颁发结业证明,同时将按25%的比例评选优秀学员。所有研习坊结业学员,将纳入陆家嘴金融城青年人才库,并获得未来职业发展相关支持。

   各金融机构将在5月前往各大高校开展项目现场宣讲,敬请留意。

如有问题咨询,请联系:

陈老师(陆家嘴人才金港)38475611

洪老师(上海财经大学)  65904033

 

指导单位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管理局

主办单位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

(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

联办单位

陆家嘴人才金港

上海财经大学

二〇一九年五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