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智汇温州·才聚两区”2020年全国网络巡回引才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3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为打好中高端人才净流入攻坚战,大力引进高校优秀毕业生来温创业、就业,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助力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期间,决定将原有现场(线下)巡回引才活动调整为网络(线上)巡回引才活动。

   

主办单位: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温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  温州市人才市场

 

image.png

扫一扫查看网络巡回引才活动岗位信息

image.png

扫一扫下载网络巡回引才活动岗位信息表

 

2020年温州第二期人才远程面试交流大会

举办时间:2月25日14:00-16:00

咨询电话:0577-88624008

image.png

扫一扫加入面试交流群

 

 

高校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简介

一、住房补贴方面

(一)购房补贴。向全职在温企业工作并在温首购商品住房的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分别发放40万元、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市委组织部人才办 0577-88962562)

(二)优惠价购房。符合《温州市人才住房租售并举实施办法》第四条(二)、(三)规定的人才配售住房面积90平方米,购买价格为备案价(核定价)的70%。《温州市人才住房租售并举实施办法》详见附件。(市委组织部人才办 0577-88962562,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管理中心 0577-89987291)

image.png

扫一扫查看优惠价购房(7折购房)详细政策

(三)租房补贴。向在温企业或高校、科研院所工作,目前无住房的人才发放租房补贴,博士研究生每月2400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每月1200元,全日制本科生每月600元,大专毕业生每月300元,补贴时间累计不超过5年。(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管理中心 0577-89987291,市人力社保局人才开发和市场处 0577-89090555、0577-89090122,市委组织部人才办 0577-88962562)

(四)优惠价租房。符合《温州市人才住房租售并举实施办法》第五条(二)、(三)规定类别的人才配租40平方米左右住房,租金为同地段住房租金评估价的30%。已婚人才根据家庭人口情况可配租相对较大面积的住房。(市委组织部人才办 0577-88962562,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管理中心 0577-89987291)

(五)大学生驿站。为毕业2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含毕业学年大学生)提供最多申请2次累计10天的免费或优惠短期住宿。(市人力社保局人才管理服务中心 0577-88623639)

二、奖励补助方面

(一)就业补贴。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的,按照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历分别给予个人每月3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的就业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2年。(市人力社保局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0577-89090323)

(二)养老家政服务业补贴。向在养老服务机构从事养老服务、康复护理等工作的毕业生,按照本科以上、专科、中职毕业生(专业属老年服务与管理)分别给予个人5万元、4万元、3万元的补贴,补贴分3年按比例给予,第一年20%、第二年40%、第三年40%。(市民政局 0577-89985157)

(三)求职路费补贴。毕业2年以内高校毕业生首次到我市企业(注册地和纳税地在温州市区)就业的,按照出发地(生源地或毕业院校地)为浙江省、华东地区(浙江省除外)、华东地区以外分别给予300元、500元、800元的求职路费补贴。(市人力社保局人才管理服务中心 0577-88623639)

(四)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对低保家庭、孤儿、残疾人、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包括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和扶贫部门认定的其他经济困难户)和特困人员中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标准每人3000元。(市人力社保局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0577-89090323)

(五)就业见习和实训(实习)。毕业2年以内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登记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每月可领取实习单位给予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生活补助;毕业学年的学生参加实训,每月可领取实训单位给予的不低于1000元的实习补贴。实习期间,实习单位还为实习生缴纳综合商业保险或其他保险。(市人力社保局人才管理服务中心 0577-88623639)

 

温州欢迎您

温州古称瓯,因气候温和而得名,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市陆域面积12083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11000平方公里。温州市现辖鹿城、龙湾、瓯海、洞头4区,瑞安、乐清、龙港3市(县级)和永嘉、平阳、苍南、文成、泰顺5县。温州市人民政府驻地鹿城区。

2018年末全市户籍人口828.7万人,常住人口925万人。

【创新之城】

温州人民敢为天下先,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培育了服装鞋革、低压电器、泵阀、汽摩配、风电装备等特色优势产业,积累了丰裕的民间资本。

【开放之城】

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商业氛围浓厚,目前有60多万人在世界131个国家和地区创业发展,有175万人在全国各地经商创业,创出了“世界温州人”特别是“温商”的良好品牌。

【山水之城】

境内有雁荡山、楠溪江、百丈漈飞云湖3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乌岩岭原始森林、南麂岛海洋生物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玉苍山、铜铃山等5个国家级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