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校企共建 人才共育 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上海财经大学职发之路杭州行纪实

发布时间:2021-07-14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2021年暑假伊始,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刘柳老师、会计学院辅导员范超超老师、商学院职业发展办公室葛蔓和孙贺贺老师一同前往杭州拜访及开拓优质雇主,旨在沟通交流学生就业趋势与企业人才需求,搭建深度互动模式与实习就业平台,探讨多维度推进校企合作新方式,为学生找到人岗高度匹配的可持续职发路径。此次杭州之行涉及金融机构、国际贸易集团、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企业及银行机构,先后拜访了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物产中大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及浙江泰隆商业银行。

在与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的交流座谈中,老师们就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学科设置、以及学生的求职方向、地域选择、求职动态、疫情影响下求职心态变化等方面与企业做了详尽交流,同时企业就行业趋势、企业业务模式、招聘体量、择才标准、人才发展、就职待遇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过程中,企业普遍表示出多维度加深校企合作的意愿,积极与老师们探讨如何提早培养学生对企业的熟悉度等问题。

财通证券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市场化用人机制,培养复合型和专业化人才队伍,其投资银行部招聘重心由原来的外部引进转变为内部培养,对人员的角色要求从过去依重财务知识的“中介”转变为“投行+”,即能够独立进行产业研究,深入了解客户整体发展战略,发挥“顾问”角色,提升券商定价能力。物产国际在座谈过程中提出了对应聘学生的具体期待,希望同学们具有较强的逻辑及学习能力,明晰自我优劣势,在校期间有相对聚焦的经历,对外部宏观环境及行业的认知较强。同花顺作为国内第一家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上市公司,其人才需求主要聚焦于计算机、软件、人工智能、金融、经济、数学等专业,与上财经济管理学科为主,经、管、法、文、理、哲等多学科人才输出方式相合,在此次座谈中双方就推进校企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泰隆银行自创办起始终坚持“服务小微企业、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紧跟国家政策导向,致力于金融科技发展,持续升级培训生项目,建立泰隆学院,真正实现校企人才共育。在此次交流会中,泰隆银行表示希望打破地域壁垒,突出自身优势,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成为上财同学的就业选择。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人才智力最密集、人才活力最强劲、人才流动最顺畅的区域之一。上海财经大学作为长三角地区人才输出重点高校之一,深度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走访及开拓杭州优质雇主,互通信息,加强校企合作,维护校企关系,推进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2.jpg1.jpg5.jpg3.jpg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