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校友沙龙——与券商行业校友面对面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24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为了帮助同学们对券商行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特别邀请校友赵翔做客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了有券商实习经历的9位同学参加,与赵翔老师深入交流券商行业的发展与机遇。

沙龙以赵翔老师的简要自我介绍开始,接着赵翔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穿插着给同学们梳理了券商公司的架构,主要部门以及薪资水平。最后自由讨论时间,赵翔老师与同学们以轻松活泼的氛围就同学们提出的一些职业规划问题展开讨论。这次沙龙让同学们对券商行业有了更多了解,对未来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

赵翔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给大家提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第一,同学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应该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年轻应该多尝试,不要害怕失败。

第二,同学们应该结合自己的性格和专业,选择合适自己的职业方向与行业道路。

第三,从事券商行业,对信息的捕捉要敏锐,要时刻关注国内外时事。

第四,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晨可以提早到公司,了解全球经济形势,阅读各大券商研报,关注本行业的最新动态。

同学们的活动感想:

政治经济学博士张同学:这次活动让我受益良多。一方面,赵翔师兄用自己十余年的券商工作经历给我们科普了很多券商行业的现实情况,以及他在券商工作的经验心得,这些信息都是我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较难接触到的。另一方面,沙龙的形式也很好,不仅有主讲人的分享,还能了解其他同学的想法。

国际商务硕士廖同学:之前始终难以了解对资管、机构销售等各个部门、岗位的性质和主要工作,今日听到师兄的经历分享,才真正明白和了解。除此之外,听到师兄的职业经历,我也开始重新思考未来求职的岗位,规划职业路线,总而言之,这是一场于我而言受益颇多的沙龙活动。

金融硕士陈同学:首先我非常感谢学校就业中心能够举办此次沙龙分享活动,我收获良多。学长先是介绍了自己的就业经历,并和我们分析了金融行业券商的主要部门、具体岗位和工作内容,最终,针对我们个人问题,提出相对应的建议。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形式,再次感谢!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