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慢就业”培训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9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10月9日上午,“慢就业”培训分享会在弘毅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9月份赴上海大学参加“基于‘慢就业’的生涯实践指导”培训的庄美老师和王天洁老师做主题分享。

image.png

活动伊始,王天洁老师系统介绍了上大培训的核心框架与主要内容。王老师从帕森斯的结构取向、舒伯的过程取向、麦克曼的系统取向以及萨维克斯的个人化取向四个维度解读了“慢就业”的成因,强调培养选择能力、满足心理需求是应对“慢就业”的核心与关键,并重点从心理需求层面进行归因,列举了增强自主感、连接感和效能感等破解“慢就业”的实操工具。

image.png

接着,庄美老师进一步分享了培训感受,梳理了培训内容背后的逻辑脉络。同时,带领现场老师们初步体验了培训中的《人生之书》活动,强调此类综合性工具的“行动”功用。

会上,老师们还就培训内容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与看法。潘杰老师提出“慢就业”问题的根源是否是目标缺失。王蔚老师结合学生案例,指出面对“慢就业”学生,如何建立咨访关系。洪磊老师认为,基于“包办”与“佛系”两种“慢就业”应对态度,须在前置教育与节点引导间做好平衡。

本次培训分享会也是学期第三次教研组会。生涯课程师资团队将继续依托线下学习平台,持续深化内部交流机制,不断丰富队伍建设内涵,着力做好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图/文: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