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情商训练”集体备课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8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1015日上午,本学期第四次教研组会“情商训练”集体备课在弘毅楼206举行。本次备课会由职业规划课师资团队向勤老师做主讲人。活动分为课程讲解、情商游戏、课程研讨三个部分。

image.png

  首先,向勤老师介绍了本次备课会的四个板块:何为情商、积木游戏、情商的具体表现与误区和如何提升情商。向老师介绍了情商的基本概念、提出者、五个基本特征以及情商的重要意义,作为课程的理论铺垫。随后,重点模拟课堂情况,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体验了一次积木游戏,在游戏中感受人与人之间沟通过程中情商体现的全过程。向老师认为,高情商对每个人在社会中都很重要,但是要在课堂上短短的几十分钟内要让学生学到情商的相关知识难度很大,单纯的理论讲解会显得枯燥乏味,而在积木游戏中,通过队友之间的互动、试错以及达成一致共同完成目标的过程,能让学生切身体会到人际交往中的先入为主、倾听、换位思考、克制、底线思维、合理表达等重要内容。而后在游戏分享环节,让学生们充分表达游戏感受,体会情商的重要意义,最后,课程老师的点评及总结把整个情商游戏进行凝练和提升。

image.png

向老师分享后,与会老师们认为游戏体验很不错,能让学生切身感受到高情商与低情商在人际交往中的巨大区别,能够起到很好的模拟日常人际交往的目的。庄美老师认为在最后教师点评环节需要加入一两个职场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才能更好的把情商训练引入到职场场景中,另外还在学生姓名牌、成长卡片等内容上提出来建设性意见。洪磊老师认为需要在相关课程中有针对性的布置相关作业,以便学生能对自己有更好的认识和提升,并带来了相关学生的作业与大家分享。

最后,蒋峰老师做总结,并布置下一次课程研讨相关学习内容。

图文供稿:向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