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生涯教育教研团队第五次教研组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2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微信图片_20220512160642.png

5月12日,生涯教育教研团队相聚云端,本期读书会有林玲老师主讲。林老师就本书的核心知识点“自我状态的三位一体和人生坐标”进行了介绍,对于每个章节也进行了深入解析。在蛤蟆先生开展心理咨询的过程中,我们一起重温和学习儿童的基本情感,理解”自然型儿童“和”适应型儿童“的不同;看到愤怒的意义和价值;看到对人生三态:儿童、父母和成人的生动阐释,也看到不同”人生坐标“带给人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20512160647.png

之后,大家就书籍的阅读感受进行了交流,由蒋峰老师主持讨论过程。庄美老师表示在阅读的过程中可以很好的实现自我疗愈,也能找到很多链接点,也非常适合推荐给更多人阅读;林玲老师表示对于情绪和情商的认识也更加深入,随手翻阅也比较有启发;李淮北老师说这本书可读性很强,把心理咨询的整个过程用比较巧妙的方式进行了展现,要重视儿童阶段的成长,要正视情绪和情感,需要得到很好的舒缓和重视;向勤老师通过学生管理实践中遇到的学生案例讲述对于教师角色和心理咨询师的理解。王天洁老师围绕情绪的不同表达方式展开,表示要识别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以便更好的处理情绪,也可以将好的书籍推荐给学生,供同学们日常进行阅读。蒋峰老师围绕心理咨询过程和咨询师在咨询过程中的技巧和手法协助大家来做回顾,帮大家梳理咨询的底层逻辑。

微信图片_20220512160625.png

通过读书会的举办,大家对于工作实际和理论知识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也衍生出了更多对于未来工作思路的梳理和思考,带着这些思考,老师将继续投入到忙碌的日常实践中。

供稿:庄美 供图: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