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关于开展2022年度山西晋城党政机关及部分企事业单位暑期实习实践的通知(系列之一)

发布时间:2022-06-13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关于开展2022年度山西晋城党政机关及部分企事业单位

暑期实习实践的通知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政策,进一步推动基层就业工作,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拟定于2022年7月至8月期间开展2022年地方党政机关暑期实习实践项目。项目旨在让优秀在校生有机会前往地方党政机关参与基层建设,进一步了解党政机关机制和工作模式,同时让学生通过实践增强基层服务意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各地基层实践项目将会陆续开拓并公布,现将山西晋城党政机关及部分企事业单位暑期实习实践工作通知如下:

 

一、相关政策

本次党政机关及部分企事业单位暑期实习实践项目是山西、晋城推动深化省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集合社会、大学毕业生和高校等各方面现实需要采取的重要举措。诚邀国内一流大学在校生来晋城进行实习实训,实现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一体化。

(一)在晋城实习实训期间,为您提供如下服务:

1.免费拎包入住。对来我市实习实训大学生和带队教师实行免费拎包入住。(责任部门: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人社局)

2.发放生活补助。为来我市实习实训大学生发放每月1020元的生活补助。(责任部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

3.购买实习保险。比照生活补助拨款渠道,为来我市实习实训大学生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和实习责任险。(责任部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

4.丰富实习内涵。建立“三个一”实习实训模式,组织大学生在我市参观考察,为大学生参加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创造条件,帮助大学生掌握一项核心工作技能、了解一个山西人文事迹、讲好一个山西故事,引导大学生了解晋城、热爱晋城、宣传晋城、留在晋城、扎根晋城。

(二)来晋城实习实训,需注意以下事项:

1.听从学校统一安排。晋城市工作专班将及时与大学沟通联系,对来市实习实训的大学生实行逐人对接,妥善安排实习岗位和生活事宜。您需按学校统一安排,确定到岗实习时间、收假返校时间,确保安全往返。

2.服从在地防疫要求。您需按晋城防疫政策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二、岗位需求

   详情见附件一《上海财经大学-山西省晋城市实习岗位需求》

 

三、申报条件

1. 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政治素质高,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

2.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中共党员、学生干部优先考虑;晋城或山西省生源优先考虑;

3.基础理论扎实,学习成绩优良,有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和组织协调能力;

4. 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吃苦耐劳,愿意从事基层一线工作,符合具体岗位实际要求;

5. 关注晋城、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有志于在山西就业创业;

6. 严格遵守国家防疫要求,已接种新冠疫苗。

 

四、报名方式

点击下方问卷星链接报名;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组织开展选拔推荐工作。

(因涉及100字左右“自荐文字”撰写,且需上传pdf格式简历和文档,

建议使用电脑端报名)

山西.png

 

五、挂职要求

成功入选项目的同学需严格遵循党政机关工作的政治要求,展现上财学生的

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实习完成后,需提交个人实习风采照片(不少于3张)和个人实习总结(不少于1500字),供后续总结报道使用。

 

六、报名截止日期

报名截止至6月17日周五17:00

 

七、政策咨询

1.地方工作专班联系电话:0356-2066126,1393567755;联系人:周老师。

2.学校报名咨询(附微信群二维码)

2山西.jpg

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二零二二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