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关于上海市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8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上海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jpg

2023届毕业生:

     上海市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工作开始啦,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申请。

一、政策依据

1.《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沪人社规〔2018〕23号)

2.《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72号)

二、补贴对象范围

2023届本市高校全日制毕业生中,符合下列6类情况之一的,可申请享受补贴:

1.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毕业生;

2.残疾毕业生;

3.就读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

4.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毕业生;

5.脱贫家庭毕业生(即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相关申请材料不变);

6.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

其中不包括已确定升学、出国留学的毕业生。

三、操作流程

1、系统申请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在学校就业系统-补贴申请模块提交申请,并请学院辅导员审核。

2、提交纸质材料,并通过学校现场审核

学校就业系统补贴申请模块下载填写《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并于2022年9月30日前向学校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材料要求依据沪人社规〔2018〕23号文件);

相关证明材料如下:

符合补贴类型1(低保家庭)和类型6(特困人员)的对象还需提供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

符合补贴类型2(残疾人)的对象还需提供残疾证复印件;

符合补贴类型3(国家助学贷款)的对象还需提供国家助学贷款或生源地助学贷款合同复印件;

符合补贴类型4(贫困残疾人家庭)和类型5(脱贫家庭)的对象还需提供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有效证明。

时间截止:2022年9月30日

提交地点:学校弘毅楼207办公室

3、学校进行材料初审和公示;

4、学校向区人社局提交申请;

5、区人社局对材料进行复审;

6、区人社局复审通过后请区财政局拨付补贴资金。

7、发放补贴至学生银行卡

附件: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docx

 

上海财经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