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金融行业就指委牵头启动“印象齐鲁 选择山东” 全国财经类高校2023届毕业生山东专场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金融行业就指委牵头启动“印象齐鲁 选择山东”

全国财经类高校2023届毕业生山东专场招聘活动

 

1028“印象齐鲁 选择山东”全国财经类高校2023届毕业生山东专场招聘会在泉城济南启动。本次招聘活动由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金融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全国财经类高校2023届毕业生以及山东省各企业代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齐聚一堂活动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际出发,贯彻落实新时代就业优先战略要求,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历史使命,搭建优秀学子赴鲁就业创业平台,进一步推动财经类高校与山东优质用人单位深化政校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教育部学生司吴爱华副司长视频远程致辞。金融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山东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金秀,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军强,山东人才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褚国良,以及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1.png

(启动仪式现场)

教育部学生司吴爱华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表明人才是第一资源,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实现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希望金融行业就指委组织各大财经高校积极参与,努力构建财经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全国网络,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资源,为用人单位招聘做好服务工作;希望高校与用人单位加强合作,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促进人才培养和用人需求的紧密结合,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促进学生更高质量就业。

图片2.png

(吴司长讲话)

金融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现场致辞。他感谢山东省政府统筹调度,汇聚省内重点行业优质企业,形成岗位需求“合集”,给全国财经类高校以及其他综合类高校经管类专业毕业生提供求职就业、事业发展的更广阔、更精准、更智能的招聘服务平台。他也勉励广大毕业生要充分认识国家就业优先战略的深刻内涵,从实际出发,抓住自身发展与社会经济发展的结合点,怀揣“平实之心”,通过勤奋努力,创造幸福生活。

图片3.png

(朱书记讲话)

山东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以及山东人才发展集团主要领导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欢迎并致辞,并表示山东将人才强省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三方将共同努力,倾力打造人才高地。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重点单位企业宣讲环节,招商证券山东分公司、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开展招聘计划解读,并与线上参会毕业生同学开展互动交流。

 

图片4.png

(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山东人才发展集团领导致辞

图片5.png

(企业宣讲)

随后,财经类高校与山东省重点单位工作研讨会于分会场举办。会议围绕复合型财经人才培养路径探讨、政校企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建立两大议题展开讨论,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就业工作负责人以及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招商证券、西南证券和中国重汽集团等单位代表参加研讨会。


图片6.png

(研讨会现场)


此次山东专场招聘会是金融行业就指委主动出击,努力构建财经高校毕业生就业全国网络的第一步。为期一个月的招聘活动精彩持续:各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持续关注官网信息,开展企业宣讲和简历投递。金融行业就指委将会持续开拓就业市场,积极对接优质企业,畅通就业沟通渠道,全力护航2023届财经类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图片7.png图片8.png

(学生端与企业端入口)

 

供稿:金融行业就指委秘书处

汤玲莉、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