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生涯教育教研团队第十一次教研组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6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2023年1月6日,学校生涯教育教研团队第十一次教研组会于线上成功开展。本次教研组会由庄美老师领读《如烟女士去做生涯咨询》一书。庄老师以独有的视角通过书籍脉络分析、书籍内容选摘和应用场景思考三个维度对本书做了详细介绍,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庄老师重点介绍了其中三个生涯咨询工具,分别是家庭时间轴、有生之年探索法和生涯影响轮,并结合日常学生工作经验,调整用法使之更加适配大学生的生涯咨询和辅导。

微信图片_20230106112814.png

中心领读结束后,大家就书籍的阅读感受进行了交流,由蒋峰老师主持讨论过程。洪磊老师提出后现代主义的中国土壤和冥想方法使用的场景问题,他认为叙事方法是要根据学生特点做不同的处理以及生涯咨询的方法一定要多用才能内化。向勤老师表示本书可读性强,但其中的指导思想尚不明晰,需要通过督导的手段持续领会。王蔚老师结合学生管理实践中遇到的案例讲述对于咨询师作用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30106112840.png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使教研团队的成员们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迸发了思想的火花。老师们将继续深入学习生涯理论中焦点疗法与叙事疗法等,将理论更好的应用在学生的指导过程中。

供稿:刘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