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2023年上海联交所博士后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10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2023年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博士后招聘公告

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简介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海联交所”)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综合性产权交易服务机构;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选定的从事中央企业国有产权转让以及上海国有企业产权转让挂牌交易的指定机构;是集股权、物权、债权、知识产权以及增资扩股等融资业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市场平台。成立至今,上海产权和要素市场的交易规模和运行质量连续保持全国前列,已经成为中国交易量最大、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全要素非标市场之一。

上海联交所提出并实施“一体两翼多平台”发展战略,以服务国有产权与资源交易为主体,以金融产权和知识产权为两翼,大力发展公共资源、环境能源、区域性股权、企业征信、非公产权、农村产权、体育和旅游资源交易等多元化业务板块。同时,作为上海健全要素市场化配置的“先手棋”,建成全市公共资源“一网交易”平台并全力打造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一张网”,助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和营商环境改善,并积极推进长三角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建设,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上海联交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大市场、大平台、大服务”的优势,推动产权市场向全要素、全资源市场化配置“一网交易”升级,积极构建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高标准、全要素统一大市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基石和枢纽功能,助推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和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全力打造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非标市场交易重要枢纽。到2025年,成为与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科创中心地位相匹配、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现代化全要素非标市场交易集团。

二、工作地点

上海市

三、招收条件

1、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2、2023年7月前毕业的博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经济、金融相关专业优先;

3、掌握宏观经济、金融学、产业经济等领域的专业知识、研究方法,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和较高的外语水平;

4、具备全脱产在本站开展博士后工作的条件。

四、研究课题

1、以产权和要素市场推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研究

2、绿色金融与全国碳市场建设研究

3、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战略发展研究:以上海股交中心为例

4、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国际运营(上海)平台“科技要素+金融资源”融合发展研究

5、长三角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建设研究

 

五、报名方式

提交如下材料:

1、博士后申请表;

2、两份《专家推荐信》扫描件;

3、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博士培养单位出具的进站前能获得博士学位证明材料扫描件;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还需提交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定证明;

4、拟选课题的研究思路与计划(3000-5000字) ;

5、博士论文或论文初稿电子版;

6、两篇已公开发表的学术研究代表作扫描件;

7、身份证(或护照)扫描件。

应聘者信息将被严格保密,所有资料恕不退还。

六、招收流程

简历筛选---笔试---面试---择优录取

本站将根据“公开招收、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通过简历筛选、笔试、面试后择优录取。笔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市联合产权交易所研究院(上海市云岭东路689号联合产权大楼八层)

咨询电话:(021) 62657272-247;(021) 62657272-387

简历投递邮箱:liushenyan@suaee.com、guxin@suaee.com

联系人:刘老师、顾老师

 

 

 

附件:博士后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