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成功举办“就业需求反馈暨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6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完善高校招生、培养与就业联动有效机制,上海财经大学于331日举办“就业需求反馈暨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沙龙”活动。本次会议由我校发起组织,首次同时邀约沪上高校招生、就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以及我校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同志近20位嘉宾出席会议。

image.png

与会嘉宾分别围绕“招生、就业促进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就业引导调整高校毕业生流向的地域结构、行业结构”、“缓解本科生‘扎堆二战’的有效引导”、“增强就业工作校院联动机制”等主题做交流发言,分享各校在就业育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等中心工作领域里的思考、成效和经验,也充分研讨各校在解决本科生升学考研、研究生精细化就业辅导需求等当前高校就业工作主要矛盾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问题和破解的真招实招。

 

image.png

 

此次沙龙活动,也是上海市教委主导的上海高校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的一次常规活动,为在沪兄弟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打开了格局,拓宽了思路。各校嘉宾均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能够以更全方位、更深层次的交流研讨与调查研究为抓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一流人才,主动破解就业工作中的顽瘴痼疾,探索新形势下高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人才供给侧改革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