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民族学生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新形势、新机遇与新挑战专题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7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民族学生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新形势、新机遇与新挑战专题分享会圆满举行

331日,民族学生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新形势、新机遇与新挑战专题分享会于上海财经大学武东路校区圆满举行。来自沪上15所高校就业条线、民族学生辅导员和内派教师齐聚上财,畅谈民族学生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热点议题。

上午10点,分享会正式开始。上海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彭曦致欢迎辞,他动情回顾自己在新疆地区看望本校预科学生时的场景,并表示用力用心用情做好民族学生的生涯教育工作,用高质量就业助力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是高校就业工作的应有之义。

图片1.png 

随后,主题分享正式开始。上海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教师、上海市“榴芽尖”生涯工作室负责人洪磊进行题为《民族学生返乡就业三失问题研究》的汇报。他结合过去6年的一线工作经验和调研数据,系统介绍“返乡失业”、“返乡失望”、“返乡失联”三大问题的成因、表现和解决措施,并倡议上海市各高校共建民族地区市场信息库,助力民族学生拓宽返乡就业渠道。

图片2.png

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成书院党委副书记梁宏亮和孟宪成书院民族专职辅导员赛依努尔·买买提合作展开题为《用情、用心、用力——华东师范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培养情况介绍》的主题分享。两位嘉宾从顶层设计、班级运营和体会思考三个维度全方面、多层次展现华东师范大学的预科建设成果和特色活动。

 图片3.png

图片4.png

“榴芽尖”生涯工作室第五届主席团成员帕丽扎提·艾合买提和斯木巴提·阿斯哈尔随即开展民族学生社团建设主题交流。两位从工作室的更名娓娓道来,指出“民族学生不仅是紧密团结的石榴籽,更要做石榴芽的尖端”。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上午11时许,整场分享会圆满落幕。与会嘉宾约定加强工作交流,互通就业资讯,共同打造上海市民族学生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高校共同体。

图片7.png 

 

 

|洪磊

|吴晓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