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上海大学生涯教研团队一行来访我校开展课程教学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9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共矜生涯相期而至。68日下午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侯文婷率该校生涯课程教研团队来访我校,就“生涯课程与师资队伍建设”开展专题交流。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赵得生、校生涯课程教研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议由校生涯课程教研团队负责人蒋峰主持。

 image.png

交流会现场

 

会上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赵得生对上海大学生涯课程教研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赵得生提到目前高校生涯教育工作内外环境及新变化新特点并就我校生涯教育的品牌建设重点项目的推进计划以及在近期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困惑做简要阐述。赵得生诚挚地希望到访老师不吝赐教分享一线教育工作经验

image.png 

上海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赵得生发言

 

接下来,校生涯课程教研团队负责人蒋峰与上海大学生涯课程教研团队负责人侯文婷分别介绍了各自教研团队成员及其分管工作。蒋峰以我校生涯课程整体建设情况引入从课时计划班级规模修习设置教材开发课程设计等方面讲述了我校生涯课程的沿革与3.0版本课程的孵化过程侯文婷与李红霞在充分问询落地细节后和在场老师分享了上海大学生涯课程与我校的异同以及具有上大特色的课程形式

image.png 

上海财经大学生涯课程教研团队负责人蒋峰介绍情况

image.png 

上海大学生涯课程教研团队负责人侯文婷介绍情况

 

随后,统计与管理学院庄美围绕“财经职业能力素养”课程概述特色课程的开发与建设情况招生就业处潘杰以研究生职业课程为例介绍了我校生涯课程如何有机嵌入学院专业硕士人才培养环节招生就业处洪磊就少数民族学生生涯教育与咨询分享了心得与经验招生就业处刘柳以就业市场切入介绍了搭建虚拟仿真平台对加强学生数智化行业认知的内在效能;商学院沈芳以课程考核为例,阐述了生涯课程的学业评估模式。

 

image.png 

上海财经大学潘杰介绍研究生生涯课程

image.png 

上海财经大学洪磊分享心得

 

交流中,双师教学平行班选课研究生必修课特殊群体就业引导、团队师资专业化建设情境式教学等话题引起上海大学多位老师的兴趣现场气氛热络问答来往良策不穷。

image.png 

上海大学李红霞发言

 

生涯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也是就业育人的主要阵地。师生的心灵联结和彼此信任是教育走进学生的有效路径。无论是第一课堂,还是第二课堂,师生以心换心才能做到教学相长才能让生涯教育的无限春华结出学生成长与发展的丰硕秋实上海财经大学与上海大学生涯教研团队将持续以合作交流的形式推进校本化生涯教育走深走实以互学共进的模式促进生涯课程见行见效

 image.png

会后合影

 

王越

俞俊西、王越

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