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生涯课程预备师资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2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630 日上午,我校生涯课程预备师资见面会在弘毅楼206会议室顺利举行。招生就业处处长彭曦、生涯课程教研团队负责人蒋峰、生涯课程督导、统计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庄美以及近十名生涯课程预备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会议由蒋峰老师主持。 bdf0dd69041f6369ed112475f3a96813.jpeg

会议伊始,通过生日圈破冰活动,老师们之间相互熟悉并且快速融入。 IMG_3499.jpeg

接着,招生就业处处长彭曦老师致辞。首先,他肯定学校生涯课程目前的取得的成绩,强调生涯课程对于就业育人的重要性;其次,他深入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指出师资队伍应以实现高质量就业的目标为导向,“以终为始,破解问题”做好课程建设;最后,他希望老师们能够融入学生中,从学生需求角度完善课程设计和安排,将生涯课程做成学校优质课程、财经类高校的品牌课程。

IMG_3500.jpeg

        会上,蒋峰老师讲述了学校生涯课程发展的历史,并从培养流程、培养方式、培养标准和培养支持等方面详细介绍本轮生涯课程新师资培养计划,强调预备师资的培养周期和节点安排,同时向老师们布置了暑假学习提升的内容。

IMG_3501.jpeg

        最后,庄美老师建议在培养过程中,团队每个老师都能够拥有“向外贡献的力量”,在集中备课中迸发智慧的火花;同时珍惜走入课堂的教师身份,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推荐读物、充分备课、上好每节课。

IMG_3502.jpeg

        据悉,我校生涯课程教研团队于近期启动了新一轮的预备师资培养计划。团队将整合教学督导、教学教练、校内外教研专家与同业资源等,着力推进青年学工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与系统化成长。

供稿:张熙  供图:徐钦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