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关于开展上海市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4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上海市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工作开始啦,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申请。

一、政策依据

1.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国办发〔2023〕11号)

2.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发〔2022〕13号)

3.《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本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就业工作的意见》(沪府规〔2022〕6号)

二、补贴对象范围及补贴标准

2024届本市高校全日制毕业生中,符合下列6类情况之一的,可申请享受补贴:

1.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毕业生;

2.残疾毕业生;

3.就读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

4.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毕业生;

5.脱贫家庭毕业生(即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相关申请材料不变);

6.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

其中不包括已确定升学、出国留学的毕业生。

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

三、操作流程

1、系统申请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在学校就业系统-补贴申请模块提交申请,并请学院辅导员审核。

2、提交纸质材料,并通过学校现场审核

学校就业系统补贴申请模块下载填写《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和《承诺书》(附件2)并于2023年9月28日前向学校提交《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承诺书》和相关证明材料。

相关证明材料如下:

符合补贴类型1(低保家庭)和类型6(特困人员)的对象还需提供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

符合补贴类型2(残疾人)的对象还需提供残疾证复印件

符合补贴类型3(国家助学贷款)的对象还需提供国家助学贷款或生源地助学贷款合同复印件

符合补贴类型4(贫困残疾人家庭)和类型5(脱贫家庭)的对象还需提供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有效证明。

时间截止:2023年9月28日

提交时间:周一、周三、周四全天,周二上午

提交地点:学校弘毅楼203办公室

3、学校进行材料初审和公示;

4、学校向区人社局提交申请;

5、区人社局对材料进行复审;

6、区人社局复审通过后请区财政局拨付补贴资金。

7、发放补贴至学生银行卡

8、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学校认真核查相关举报投诉,对经查实虚报冒领求职创业补贴的毕业生,责令退回补贴资金,并由毕业生所在学校将不良记录记入其本人学籍档案。

 

上海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3年9月14日

 

附件1 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doc

附件2 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