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就业政策|就业手续办理第二步——就业推荐表制作

发布时间:2023-10-23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就业政策|就业手续办理第二步——就业推荐表制作

一、什么是就业推荐表?

就业推荐表,全称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是学校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的书面材料。推荐表能证明毕业生的毕业身份、专业、培养方式等信息,此外还包括毕业生基本情况、学业情况、本人简历、本人特长、爱好、社会表现及社会活动能力、在校奖惩状况、本人就业意愿、学校推荐意见、备注等信息。

 

二、就业推荐表的作用?

就业推荐表恰似每个求职者的第二身份证。

1、在拿到毕业生、学位证前,它是证明本人学历的“官方”材料;

2、它是展示给用人单位的自荐材料,签订就业协议书时可能需要出示就业推荐表。

3根据以往应届毕业生申请上海市户籍要求,就业推荐表为上海市落户审批的必要材料之一。

因此,建议有求职需求的毕业生,都认真填写并根据需求打印就业推荐表。

 

三、推荐表办理流程

1.    学生完成毕业生信息核对:

填写推荐表前需先完成毕业生信息核对,流程参见往期推送就业政策|就业手续办理第一步——毕业生基本信息核对及勘误修改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qq.com)

2.    学生填写:

(1)学生进入春华秋韵就业网(https://career.sufe.edu.cn/)由“校内用户”入口,使用门户账号密码登录系统

3.png

(2)进入左侧“就业推荐表”模块,填写完善推荐表,点击“保存”,请同学们尽可能填写完整。

4.png

(3)保存后预览打印页面,请先预览打印页面,确认无误后再点击“保存并提交”

6.png

注意事项

考虑到浏览器兼容性问题,推荐使用IE、360极速模式或谷歌、火狐浏览器浏览访问

3.    提交辅导员审核

学生保存提交推荐表后,提醒辅导员登陆就业系统,审核学生“就业推荐表”信息

4.    学生打印推荐表:

辅导员审核完成后,学生进入上述就业系统“就业推荐必表”模块,可打印就业推荐表,并提交学院辅导员。

注:研究生的就业推荐表导师评语及签字

5.    学院盖章、就业指导办公室盖章

辅导员学生“就业推荐表”上加盖学院章后,统一至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服务大厅就业窗口陈老师处盖章。

 

四、小贴士

1. 打印:

请A4纸正反面打印,黑白彩色均可

2. 使用:

就业推荐表每位毕业生有且只能持有一份原件,请毕业生保留好盖章原件,投递简历时,请务必用复印件。

待完全确定所去单位,再将原件交于就业单位)

3. 信息修改:

若推荐表中灰色字段信息有误,或需更改推荐表内容,请先至就业系统-生源信息核对-学生信息勘误处发起修改,并将已打印的推荐表原件退回学生中心一楼服务大厅就业办公室窗口陈老师处,重新打印盖章

4. 如有未尽事宜,请拨打咨询电话021-65904215

   工作时间:工作日8:30-11:3013: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