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一周回顾|校企交流推进活动(12.04-12.17)

发布时间:2023-12-19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一周回顾|校企交流推进活动(12.04-12.17)

 

在积极响应中央“稳就业”和“促就业”的相关政策下,十二月上旬,我校招生就业处持续开展校地合作、招聘活动与校企交流活动。地市引才方面,积极对接各地市组织部、人社厅及人才集团,12月6日,深圳市委组织部走进上财,面向我校学子进行高质量发展专项公务员招录宣讲、讲解招录政策。12月9日,招生就业处赴海南省参加“聚四方之才共建自贸港——高校引才工作站海南行”活动,参与座谈并签署共建海南省引才工作站合作协议。在招聘活动方面,金融就指委联合我校与其他财经类高校于2023年12月15日至2024年1月15日举办2024届金融行业专场招聘。校企交流方面,在承办企业进校宣讲会的同时,协同学院通过校内座谈的方式深化校企合作。

通过上述交流与活动,我校向各地市与用人单位全面展示了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高质量的培养水平以及上财学子优异的综合实力,同时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精准匹配用人需求、引导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等任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打通就业渠道、疏通就业信息来源,成为毕业生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更优质就业服务提供了坚实基础。

一、深度拓展上海财经大学地市“朋友圈”之海南行

近日,海南省委组织部、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至我校开展选调生招录宣讲会,学校招生就业处与其就共建海南省引才工作站进行座谈,并受邀至琼落实签订工作站共建协议,考察走访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海南重点园区及企业。此次海南行,是新形势下学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积极拓展。

3.png

12月9日上午,首届中国(海南)人才交流大会开幕式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结合大会所释放出的海南省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人才结构革新等信号,我校招生就业处作为高校引才工作站代表受邀出席,9日下午,高校引才工作站海南行座谈会在海口市举行,上海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与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正式签署了共建海南省引才工作站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人才对接、人才培养、技术支持、招生宣传、校友活动、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校地战略合作,从而共同建设人才供给平台,平衡人才供给关系。

4.png

12月9日至12月11日,上海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分东西两条产业线在海南省进行实地考察,走遍海口市、文昌市、琼海市、儋州市、陵水县、昌江县等7个市县,走访调研地点包括海口江东新区、文昌国际航天城、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实验区、洋浦经济开发区等6个重点园区及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海南分公司等3个重点用人单位。

5.png

二、校企交流对接绘制产学研融合、校企合作“同心圆”

6.jpg

12月5日 世纪证券来访

简介: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世纪证券”)是一家国有控股全牌照证券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90年的江西省证券公司,是新中国最早一批成立的证券公司。公司两大主要股东为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厦门国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部设在深圳前海。目前,世纪证券已在全国各地设立了50余家分支机构,主营业务涵盖财富管理、资产管理、投资银行、投资交易四大业务板块。公司以服务机构客户为主,为企业集团、个人投资者、专业机构投资者、金融同业机构及政府客户提供以资本市场为核心的全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

7.jpg

12月6日晚上 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来我校开展线下宣讲会

招聘主体: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简介: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是广州市委、市政府整合市属金融资产的核心国有金融控股平台。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资产规模最大和信用评级(惠誉A-和标普BBB+)最高的地方性金控集团,集团总资产超8900亿元,注册资本超100亿元,在2023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位列第258位,是广州市金融业协会会长单位、广州市现代金融业产业链链主企业,形成了国家金融、地方金融、金融科技、生命健康、实业资产五大业务板块。“十四五”期间,广州金控集团全力打造全国一流持牌地方金融控股公司。当前,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财政局的具体领导指导下,广州金控集团全体干部员工正昂首阔步、勇毅前行,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净利润超100亿元、净资产超1000亿元、总资产超10000亿元的“十四五”经营目标。

 

8.jpg

12月13日下午 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来我校开展线下宣讲会

招聘主体: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简介: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证券经营机构,正式成立于2002年4月,注册资本32.45亿元,2021年5月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首发上市,股票简称 “财达证券”,股票代码“600906”。公司拥有员工2400余人,下设3家境内子公司,1家境内二级子公司,北京、黑龙江、保定等23家分公司及99家证券营业部,经营机构主要分布于河北、北京、上海、深圳、黑龙江、河南、山东、青岛、四川、重庆、湖南、湖北、安徽、广西、海南等地,服务的全国客户200余万人。财达证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竞进有为行稳致远”的核心价值观,立足诚实守信、规范发展,走出了一条从小到大、从区域到全国、从经纪类到综合类的持续发展之路。目前,财达证券业已成为一个功能完善、业务齐全、产品丰富、服务全面的一站式综合理财服务平台。

 

9.jpg

12月14日下午 一重集团大连核电石化有限公司来我校开展线下宣讲会

招聘主体:一重集团大连核电石化有限公司

简介:一重集团大连核电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一重集团的核心子公司,始建于1994年,位于辽宁省大连市。长期以来,公司始终以振兴民族工业和发展装备制造业为己任,致力于我国核电、石油、化工等行业重大技术装备的国产化。拥有博士后工作站、理化检测中心、焊工培训考试中心。建有核电和石化两个制造基地,主营业务板块以“华龙一号”、“国和一号”、“快中子增殖堆”、“高温气冷堆”为代表的三代、四代核反应堆及专项产品压力容器等核能装备;以“千吨级”石油精制裂化加氢反应器、煤制油煤化工反应器、环氧乙烷反应器等为代表的石油、化工装备。

三、招聘活动与就业信息不断档供应,助力就业与招聘“双向奔赴”

2023年秋招以来,我校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92场,其中招生就业处独立承办线下招聘活动148场,同时承接校内中小型面试30余场,525家企业提供岗位近3000个,参与学生人数达12987人。第一,与上海市金融服务中心、陆家嘴金融管委会监管服务机构合作,举办大中型规模招聘会4场;第二,结合“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与上海、山东、四川等多地合作,举办上海财经大学区域专场线下招聘会5场;第三,为进一步做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合作,组织承办第四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共吸引68所国内外高校的2000余名青年学子踊跃参会;第四,动员学院积极对接就业市场,截止目前学院举办专场宣讲会31场。

招生就业处始终主动发力挖掘岗位,常态化、多渠道开展校地、校企供需对接工作,协同院系、校友、各地市及第三方力量积极维护及拓展市场化岗位、深入对接重点战略区域、大力推进就业实习见习。进入年末,我校招聘活动与信息发布不断档供应,作为金融行业就指委高校成员单位之一,承办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2024届金融行业专场网上招聘会;同时开展秋季招聘用人单位回访行动,挖掘优质企业的真实招聘需求。

10.jpg

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2024届金融行业专场招聘会

简介: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2024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金融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行业就指委)联合全国财经类院校于2023年12月15日至2024年1月15日举办2024届金融行业专场招聘会。上海财经大学作为金融行业就指委高校成员单位之一,承办此次招聘会,并第一时间发布企业参会与学生参会邀请函。

 

校企合作是实现学生、学校、企业共赢的重要方式,学校也将继续充分发挥校地企、校地双方的综合优势,加强与企业、各地市的协同联动,实现校企、校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渠道,为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撰稿|曾双龙 王越

审核|赵得生 刘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