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2024年青岛市即墨区“优秀青年人才选育计划(中小学教师)”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12 编辑:上海财经大学春华秋韵就业网 浏览:loading...

2024年青岛市即墨区“优秀青年人才选育计划(中小学教师)”公告

为进一步吸引集聚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来即任教从教,加快推进教育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以及国家、省、青岛市有关规定和要求,青岛市即墨区拟开展“优秀青年人才选育计划(中小学教师)”,选聘一批优秀人才充实到我区公办中小学校。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聘计划

本次计划选聘事业编制中小学教师60人,聘用学校为青岛市即墨区局属或城区优质中小学。具体学段学科岗位计划根据学校需求并结合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和初选情况确定。

二、选聘范围及条件

(一)选聘范围

2024届国家部分重点院校(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全日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2024届国家普通院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师范类毕业生且为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师范类高校学生(毕业年级)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二)选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法律,无违法犯罪记录;

3.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敬业精神、师德修养和学习成绩;

4.能按期取得相应的毕业证、学位证、相应学段的教师资格证书(须在2024年7月31日前取得);

5.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和技能条件;

6.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和心理条件;

7.以研究生学历报考高中段教师的本科所学专业要与研究生所学专业一致

8.大学本科毕业生年龄须25周岁以下199831日及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须30周岁以下(199331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须35周岁以下(198831以后出生)。大学学制为5年及以上的,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报考年龄相应放宽1岁。

(三)限制条件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能报考:

1.因犯罪受刑事处罚的;

2.违纪违法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3.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中被认定为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

6.有关高校的独立学院毕业生,委托培养、在职培养和定向培养的高校毕业生;

7.在校期间受过处分的;

8.在校期间有学术造假不良行为的;

9.在读全日制高校非2024年应届毕业生;

10.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三、选聘程序

按照报名、资格审查、初选、综合测试、选岗及签约、考察体检、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应聘人员应及时关注即墨政务网(http://www.jimo.gov.cn)公告公示栏目了解网站发布的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网上预报名与现场报名结合的方式进行,以现场报名为准,每人限报1个岗位。有意报名者请务必于2024年3月15日前将《2024年青岛市即墨区“优秀青年人才选育计划(中小学教师)”报名表》(详见附件2,以下简称“报名表”)发送至邮箱jmqjszp@163.com,邮件标题和《报名表》电子版文件名均为“报考岗位名称+姓名”,如 “高中语文教师张三”。网上预报名为选聘日程提供参考,不进行信息反馈。

根据预报名情况,选聘部门赴有关高校集中进行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具体时间、地点等相关事宜另行公告。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到现场报名、资格审查的,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应聘人员现场报名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报名表(提前打印好);

2.身份证;

3.就业推荐书;

4.就业协议书(即三方协议,下同);

5.《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打印,需在有效期内)

6.教师资格证书。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原件的,需提交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合格证查询系统打印的《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教师资格证考试部门出具的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但必须于2024年7月31日前提交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7.个人专业成绩证明材料(现在读高校入学以来完整的含排名的考试成绩单,需院校教务部门盖章);

8.从业技能大赛获奖证书(尚未发放获奖证书的可先行提供获奖文件或相关证明,未获奖的无需提供);

9.在校期间的任职证明(可由院校出具,未担任干部的无需提供);

10.其他能证明个人能力和水平的各种获奖证书及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上述材料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按上述顺序装订成册,请勿将任何原件装订在内。

应聘人员因报名信息填写不完整或有不实之处,出现所有后果由本人承担。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选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如有隐瞒情况或提供虚假材料,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列入诚信黑名单,反馈至毕业院校。

(二)初选

通过现场资格审查人员,发放初选通知书,组织现场初选。初选通过交流答辩等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岗位所需的基本能力、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初选成绩划定合格分数线,低于80分不进入综合测试。初选结束后,综合考虑初选成绩、专业水平、学历学位、学科需求等因素按照不低于1:3不高于1:6的比例确定进入综合测试范围人员,初选成绩不计入总成绩。

根据现场资格审查情况,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优先进入综合测试:

1.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专业技能大赛获得一、二等奖。

2.获得学校二等及以上奖学金,含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3.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4.在校就读期间担任过下列职务之一:班长,团支部书记,校、院级学生会主席、副主席、部长等,担任上述职务时间需一年以上。

5.在校就读期间,获校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6.高中阶段曾在学科奥赛省赛中获三等奖及以上奖项(与所应聘岗位专业对口);或取得的其他所报考学科专业素养能力有效证书。

(三)综合测试

综合测试集中在青岛市即墨区进行采用答辩+模拟讲课的方式,主要考核岗位所需的基本能力和专业水平答辩成绩和模拟讲课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计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综合测试成绩即为总成绩,采用百分制计分,其中答辩成绩和模拟讲课成绩各占50%。综合测试成绩现场公布,进入选岗及考察体检范围人员的答辩成绩和模拟讲课成绩均不得低于60分。

进入综合测试范围人员(公布初选通知书编号)、综合测试时间、地点等事宜将在即墨政务网公告公示栏目(http://www.jimo.gov.cn)进行公告,请随时关注。

(四)选岗及签约

综合测试通过人员,根据所报考岗位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进行选岗,放弃选岗的按总成绩依次递补。总成绩相同者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选岗顺序。有缺额的岗位,可从相同(近)学科高学段岗位总成绩合格人员按照总成绩进行等额调剂选岗。调剂选岗人员,列原报考本岗位人员之后选岗。

考生选岗后现场签订《三方协议》,在规定时间内不签订《三方协议》的视为自动放弃,空缺岗位按总成绩在规定时间内依次递补。总成绩相同者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选岗顺序。有缺额的岗位,可从相同(近)学科高学段岗位总成绩合格人员按照总成绩进行等额调剂选岗。调剂选岗人员,列原报考本岗位人员之后选岗。

(五)考察体检

人员选岗后根据所报考岗位总成绩由高到低按不高于1:2的比例依次确定进入考察人选范围。考察和体检工作等额组织。考察合格人员,按选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放弃体检资格或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按同一岗位进入考察范围人员总成绩依次等额递补,有缺额的岗位,可从相同(近)学科高学段岗位进入考察范围人员按照总成绩进行调剂递补。

(六)公示及聘用

考察和体检通过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符合聘用条件的,按规定与具体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公示期间,拟聘用人员放弃拟聘资格或者公示结果影响聘用的,可以从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中的人选中依次等额递补并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不再递补。

被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和最低服务期制度,在即墨教育系统服务期限不得少于6年。

四、纪律

本次选聘将实行全程监督,应聘人员要严格按照选聘公告及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如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有关说明

本次选聘期间,相关公告信息均在即墨政务网公告公示栏目(http://www.jimo.gov.cn)公布,应聘人员应及时了解网站发布的选聘信息,保持通讯畅通,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咨询电话:0532-88512620(工作日8:30-11:30,14:00-17:00)

监督电话:0532-88518776(工作日8:30-11:30,14:00-17:00)

附件:1.国家部分重点院校名单

      2.2024年青岛市即墨区“优秀青年人才选育计划(中小学教师)”报名表

      3.2024年青岛市即墨区“优秀青年人才选育计划(中小学教师)”岗位计划

附件1:国家部分重点院校名单.docx

附件2:2024年青岛市即墨区“优秀青年人才选育计划(中小学教师)”报名表.xls

附件3:2024年青岛市即墨区“优秀青年人才选育计划”(中小学教师)“岗位计划表.xls

中共青岛市即墨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3月11